Marceline
Marceline

🏳️‍🌈 🏳️‍⚧️ 🍥 💙 💛 she/her or they/them, Artist, Author, Keyboard Politician, Poet, Trans Feminist…

理性是我脆弱心靈的面具

希望理性能融入自我,變成我的一部分。

我不是一個理性的人,但時刻都在試圖「理性地」思考。

或者我們可以說,其實每個人最初都是感性的。理性本身不是我們作為動物的那一面鏡最原始的樣子,理性是我們作為人類(文明意義上的)的特質。我們擁有獲得這種「理性特質」的能力,我們的基因給了我們一個強大的可塑的大腦;但理性本身並沒有刻在基因裡面,慾望這種生存本能才是,而慾望是感性的核心。

我們生來就是感性的,理性需要我們通過知識、經驗的積纍,不斷地思辨,才能獲得。對於人而言,我們永遠都會是這兩種看似對立的特質的混合體。

就像我在寫這樣一篇看似是理性的文章的時候,可能正在為了一個所有人都會覺得微不足道的小事哭泣。理性像一個面具,蓋住了我的悲傷。而我希望理性能融入自我,變成我的一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