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tou
Maotou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三克油”师太 (下)

到2018年下半年,师太已被围殴过太多次,已有点老鼠过街的感觉,我不明白到底是她的错,还是论坛网友太俗,容不下这般异类,那情形着实有点凄凉。就是在这个时候,out of the blue,10月底的某个傍晚,师太突然在论坛里掀起腥风血雨,她将箭头直指荡木博士,公开了他俩之间两年来的几乎全部私信。这突如奇来的一出,弄得大家都傻眼了,但也疯狂了。大家疯狂地跟贴起哄,像是一场盛宴。我不禁深深感叹,师太不愧是论坛传奇,这竟不像是荡木兄勾女,倒像是师太玩男人。

此处容我简单介绍一下荡木。荡木,海外文科博士,至于是文学还是哲学,尚待考证。为人花心好色且迂腐,经常在网上勾搭女性网友,美其名曰红颜知己。

起初,他俩还处于试探阶段时,两人这样打情骂俏。荡木回了师太的话后,这样结尾:“小的,不,奴家在此先谢过了。”而师太则不屑地说:“您膝盖那么软甘心为奴,洒家还看不上呢!LOL”

接下来,师太强行收荡木为徒。

荡木开始还扭捏一下:“哪里有那么复杂?大家讨论的就是境由心造,所以你想到什么,就看到什么,你看到什么,就是什么。你们的对话一唱一和的‘有了’,让我‘有了’联想,就够了。还有什么必要拜师学艺?”

师太隔着屏幕笑着说:“LOL,虽不通逻辑,悟性确实不低,你这个徒弟我收定了。谢谢。”除了她的三克油印戳以外,这次还在末尾添了个笑脸。

荡木似乎很享受这种初期的暧昧,觍着脸说:“我这种徒弟是收不得的,既贪财又好色,不但会坏了师门风气,还会捎带着让师傅多生好些闷气。 ”

“正因你贪财好色,才只有我这样的师傅愿意教导。师傅要是还怕什么或会生气,怎会揽这种活计?LOL ^O^ 不过也许师傅会假装生气的啊!LOL”看看,师太喜不自胜,果然打情骂俏让人愉快,她又是笑脸又是LOL的,居然都忘了说谢谢。

将大博士收入门下之后,网友们就时不时看见他俩在网上公然调情了,当然高手之间的调情也像高手过招,轻易看不出来。有时还老见他俩打嘴战,为了佛法哲学问题争论不休,唇枪舌剑,似我这等凡夫俗子,眼中只看到这种直白的:

“不愧为弟子也,谢谢。”

“当徒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还有更令人起鸡皮疙瘩:

“您这徒弟今儿怎么了,竟敢犯上?小心以后吃板子~~~LOL~~~ ”

“虱多不痒,挞多不疼。师傅砸的太多太狠,把弟子脑子砸坏了,说话的时候搞不懂东南西北中了。”

“哟,还记恨起师傅了,不过放心,师傅只是开玩笑,哪会和你一般见识,见到师傅该砸还得砸,这才是师傅的好徒弟。LOL~~~ 谢谢。”

由于荡木生性花心,师太难免吃醋:“看把你闲的,整天与‘大姐’或‘小姐’调笑卖弄,这么美好的天气,去户外做做白日春梦或行走冥想不是更好吗?”

论坛无人不知,荡木虽然年过半百,但很是时髦,不婚主义者,他目前有一个同居多年与妻子无异的伴侣。到后期,师太越过界,甚至开始批评荡木身边的女人。这么吃醋惹得荡木颇不开心,他上网调情是为了浪漫享乐开心,可不是来找烦恼的,于是他一叠连声地指责师太:

“说我没有关系,一定要捎带上我身边的人(过去的和现在的,因为你一棒子敲打了所有的人)吗?”“另外,我行我素被你曲解了。我行我素的涵义不是我可以随便扇你家人的耳光,而是我躲在角落和我自己的尿泥,不拿你家人说事,不论你家人美丑。” 

气得师太浑身颤抖:“前面帖子已然说明,无意理你歪理邪说及胡搅蛮缠,到此为止,谢谢。”“说得好像你我一类人似的,只好告诉你,我的世界你不懂,请免了你的妄自揣度吧,谢谢。 ”

荡木开始想要摆脱这种没必要的网络负担:“我连自己身边人都不去揣度,又为什么要刻意去揣度你呢?师徒之间如果是君子之交,应当淡于水才是,何必那么上心,那么用心?多累啊。”

众网友看不下去,有人问:“难道你们就不能互相忽略,互相不回帖?谁也不要跑去对方的帖子,或者对方与其他人的对话里去呢?”

漫游笑着说:“只有互怼的,才是真爱。”

谁知道,也许真是这样呢。

两人的蜜月期过后,到2018年6月之后,荡木逐渐不理睬师太,不回她的任何私信了。可师太岂是轻易招惹得的?

终于,10月的这个下午,没有任何征兆地,师太发了一贴:“特此通告: 鉴于荡木近期言行,经研究决定现将其逐出山门,师徒关系不再存续。”

老黄笑说:“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

师太倒也大方承认:“LOL~~~以前是,但从此以后则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谢谢”

师太更威胁说要贴出两人这一两年间几十页的私信,荡木岂会受此威胁,梗着脖子说听任其便。师太正等这话呢,于是,洋洋洒洒几十页的私信便贴了出来,看得我们一众网友眼花缭乱。原来他们两人居然一边在网上公开骂战,一边私下里你来我往发了这么多私信,简直让我们傻了眼,最劲爆的一条私信是师太说I want to fuck you! 我的天啊。师太真是大女人啊。其实,如果仔细检视那些私信的话,他们主要还是讨论一些哲学宗教问题,可是这句话的含义太大了,加上是大龄剩女对花心荡木说的,这效果!

三果说:你们俩能不能开间房,私下里说去,不要在这里flirt了。

荡木直接澄清:“I have never flirted with her, and never will.”“你出家人这样说话其实是对不起自己。你应当清楚the last thing I ever wanted to do is to flirt with you. 我从一开始就对你说了我既不是你的合适对象,也不在合适的人生阶段。it is not my game。”跟方鸿渐在电话里对着苏小姐说法语一样,博士无法解释时就说起英文来。

这种直接干脆的否认简直让师太脸面无存,于是只招来她更疯狂地张贴他们之间的私信。

貂皮大衣说:这位女士调情也不会,干巴巴的。

球迷惊得连问:OMG,你们俩私底下都在干些什么?!

松树说:别打岔,让她继续贴。

人狠话也多说:“其实你们三观如此迥然不同,还能耐心交流这么多,也算是缘分了。”看来只有他认真读了他们的私信。

版主急得不停地删贴。师太不管,另开新贴,再贴,又被删,还贴,结果ID被封,没事,还有马甲,再贴。

老农荡木的好基友,两人常常一唱一合的,他劝说无效,无奈地说:“这个‘谢谢’,可真能造。”

慢慢地,有网友咂摸出味道来,说贴PM和微信截屏转给别人看一样,很低级,觉得公开PM这件事的本身好像有点不妥,有失诚信。

无字歌在网上公开发问:“师太还有别的徒弟吗?趁早反出山门吧。”

面对疯狂的师太,网友们都吃不消了,“妹子啊,听姐一次吧,别继续了,没有人听你们那裹脚布式儿的絮叨,歇歇。不是谢谢”

人狠话也多看热闹不嫌事大, “为啥要劝。打击黑恶, 弘扬正气不是我们的职责。” 我很鄙视他。

大家表示师太公开私信算得恶心,但都认可她内心并不坏,挺可惜的一个读书人,从小应该是很聪明的 。

有人更表示支持师太:“今天在大家眼里男人、老公不就是拿来玩的吗。师太,请继续贴。”

“也不知道楼主还有没有更多爆料。。。是一下子全都贴出来效果强烈,还是每次贴一点点效果更好呢?”

“读了几条都晦涩难懂,俺们工科生需要看简单直白的,到底有没有上床?看到的请告知。”

“你们都不用上班的么?家里也不要洗碗扫地遛狗铲猫屎的么?”

“谁丹诚赤如血?谁又伪言巧似簧?你不想知道吗?”

“不是大妈便是油腻大叔,who cares啊。 ”

支持荡木的亦有:“荡木唯一错误就是竟然会搭理你的PM,这个我们都知道了很久了。谢谢你就真没必要再出来裸奔了。”

对于支持荡木的人,师太毫不客气:“别总往前凑,滚开,早就告诉过你了懒得搭理你。。。谢谢 ”

“你不会以为大家都愿意搭理你吧,实在是你没底线的行为污人眼啊,师太。你在这混不就是想要拯救别人么,你的行为和你的目的不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么?”

“万一荡木老婆也上网怎么办啊?”三果很着急。

“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你们本可以是soul mate滴,唉,可惜鸟。”

“差评。无所谓渣不渣,和则炮,不和则跑。絮絮叨叨的裹脚布,没意思。”这位网友估计也认真读过那些私信。

“怎么又开始PM公开了?上次不是公开过一次了吗?好几十岁的人怎么会这么兴致勃勃?”

也有支持师太的:“这个看了, 实话说荡木也够恶心。 一天到晚,大庭广众秀恩爱,没想到背地里作奸犯科。我早说了,真遇事什么朋友什么老公都是空, 真正重要的是自己。 你把他当垃圾,玩了扔了就行了 。”

师太要显示自己的高尚:“俺只是牺牲自己揭露其真面目而已,省得这里更多无脑女人上当。。。谢谢”“俺自始至终都没把他当回事,故论坛上一直猛砸,PM一直都是按着俺的思路来玩……”

这场闹剧持续了好多天,像论坛的一场盛宴,连久不露面一直潜水的ID也忍不住冒泡,旧相识相见分外亲热:“ 您老人家怎么也出来看热闹了啊?”

“有人提供免费娱乐,咱得捧捧场。”

师太自己说, “俺泡坛近两年,临离开前娱乐一下大家,也试图挽救正在和将来的一些脑残粉。。。谢谢。”

“师太要去哪里浪啊?这动静不小啊。”

“当然是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去唤醒熟睡的国人!所以很感谢这两年来的网上预演,让俺看到了人生百态众生相,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谢谢大家。”

“三克油”师太不见了,离开了这个她惊艳了两年的地方,而荡木还在,还在唠叨。我悲哀地发现,大家都站在荡木一边,嘲笑师太是大龄剩女,饥渴到上网找荡木,强行上床不成,气走了。唉……这里的这些庸人实在不配她的教诲。

无语闻同学说:“其实师太就是想多了。她非寻常之人……虽然完全不看好她,却也为她的执着喝一声彩。”

笑看苍生同学说:“她不是想多了,也不是执着,是自欺欺人的走火入魔了。内心太脆弱了,只能选择自欺欺人来逃避现实的残酷。大家散了吧,我也检讨一下。”

圣逗士同学说:“鹤立鸡群的感觉,鸡不舒服,鹤也不舒服,要不你蹲下,假装自己是一只鸡。”

不记得在哪里看过这样一句话,大意是:有些人能够清楚地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如果他们遵照自己的内心活着,要么成为一个疯子,要么就是一个传奇。

“三克油”师太就是这样的传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