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tou
Maotou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三克油”师太 (上)

“三克油”师太是论坛的一个传奇。

师太在论坛的时间很短,前后不过两年,但是这两年内,她纵横捭阖,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管是喜欢是敬佩是反感是厌恶,她无疑吸引了论坛绝大多数ID的目光,临走时挥挥衣袖,掀起滔天巨浪,然后隐身于屏幕之后,消失于网络之中,成了众人口中的论坛传奇。

她有配得上传奇的名字

师太网名ID为All-in-One,昵称:清虚淡泊。据她自己说,之所以选择All-in-One 是因为在冥想时她体验了the One的感觉,她觉得这是她最精彩最伟大的一次经历。在这个状态中,全世界合而为一,无身体、无思想、无思维、无自我,只有从她自己不存在的那个片刻,她才真正懂得她是谁,以及上帝“无条件的爱”和佛祖“慈悲”的真正含义。

至于昵称“清虚淡泊”的由来,她说:“咱这名出自《汉书》之《叙传上》:‘若夫严子者,绝圣弃智,修生保真,清虚淡泊,归之自然。’清虚淡泊,已然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彻底自由解脱……” 云云。

众网友后来对师太无比反感,估计也因她的言论与“清虚淡泊”出入太大有关。含蓄者说:“真正 ‘清虚淡泊’的网都不会上的,更不会……所以……”直白者说:“你思维敏捷,动如脱兔,充满热情。清虚淡泊这名儿的确有些对不住你。”也有人出言讥讽:“显然还需要继续清虚淡泊。”有时我觉得,如果师太不叫这么一个名字,可能不会招致这么多人反感。

那么,天人合一的“清虚淡泊”如何会被众网友戏称为“三克油”师太的呢,是在她一步步走下神坛,走入烟火人世的过程中得来的。

首先,她每一次发言,不管说什么,总以“谢谢”二字结尾。一般人说“谢谢”,是对别人回答问题、给予帮助的感谢,但在她这里,“谢谢”二字像个戳,像个钢印,盖在她的每个贴子最末尾。

有一次,新卡大着胆子说,“下回别说太多谢谢,这样会轻松些。”说完还附上一个讨好的笑脸,生怕被师太砸一板砖。

师太干笑两声:“向来只听说过礼多人不怪,没想到说声谢谢居然能让你不轻松。”再两声干笑:“我将‘谢谢’放最后是感谢所有有缘读到此贴的网友。谢谢。”

其实,她的谢谢已让很多网友不适,开始大家都忍着,不能显得没修养不是。到后来师太惹众怒被群殴时,有人便不客气地说她句句话以谢谢结尾是矫情,是强迫症。丁丁说,“她以为她的每个帖子都加个‘谢谢’就是境界高了,唉,有时候我看得都捉急……” 拉拉说,“这好比明星千年不换的发型一样,生怕别人记不住脸,除非换马甲,才能改戏路。”

反正,慢慢地大家这样跟她打招呼,“哟,‘谢谢’来了。”有人干脆叫她谢谢姐,被她纠缠争执不下时,会说声“谢谢姐你饶了我吧”落荒而逃。

再后来大家习惯了,反而她不说谢谢便感觉不习惯,必定被人揪住,拿来说道一番:“谢谢姐一得意,就忘记谢谢了。”有一次某网友说:“看起来不过是你自己特意安排的队形,一得意就忘了,哈哈。我们大多数人还是习惯别人不是每句话都说谢,看着特别扭,希望你尊重我们的习惯。”师太眼高于顶,岂会考虑别人的意见,她豪气地说:“我的帖子我做主。谢谢!”

再说师太这个名头,语出于金庸笔下的灭绝师太。灭绝师太出身佛门,但有别于出家人慈悲为怀的形象,人如其号、狠辣嗜杀,被武林正道视为乖邪人士。而我们论坛的”三克油”师太,自称心灵导师,以耶稣、佛祖自比,视众人为无知无识的盲众,来论坛是来招收冥想学徒,解救、点醒众网友的。当她那副说教嘴脸招人烦后,尤其当众人得知她人到中年还是单身后,“师太”之名不胫而走,虽然这称呼不免有轻薄之意,隐隐有诅咒之感,可是还有什么称呼能比“师太”这个名号更贴切的呢?

她有傲视众生的智商

师太智商无敌。师太在一次跟人斗嘴时,得意地说自己“舔列mensa member”。请注意“门萨俱乐部成员”她特意用的英文,且进一步解释说,由于测试是在国外用英语做的,有两道题因非母语的原因未看懂是瞎猜的。言下之意,如果用中文测试,得分可能更高。可惜的是,经网友cute大姐一再暗示之后,师太才意识到应是“忝列”而非“舔列”。不过,这种区区小错是无法撼动师太,让她有一丝羞愧的。她继续自豪地说,测试没有分数,自己排名在最高的2%之列,原话是:“no score, top 2%. Thanks。”

师太常常与人斗嘴,这个是她的杀手锏,每每与网友吵架吵到不分高下时,她就扯出智商问题,“你说我不对,想必是智商比俺高了。谢谢。”如果对方接了这茬,她必定会亮出这块金字招牌: “咱不妨告诉你,咱是Mensa membership,top0.2%,你的呢?也来show show?谢谢。” “有种亮出你的来,谢谢。”

为了不让大家忘掉,或告知后来者,她不时显摆一下,“记得在国外的那几年周末最为期待的便是每周五的mensa pub night 或 movie night,大家围坐一圈边喝/吃边聊,或天马行空或刚刚看过的那部电影,甚是享受。要是能用中文聊,岂不更为惬意?”看,一举两得,显示了自己不但智商惊人,英语也是了得,混的更是精英圈,远非论坛一帮可怜的loser只能在这里用中文上网瞎聊可比。

她胸腿腰容气质俱佳

女网友们在网上聊天吵架,那些稍有姿色的,绝不会甘心于隐身于屏幕之后,仅靠打字交流,她们总会偶尔发发自己的照片,当然是自己最得意的、认为很美的照片。好在网友们,尤其男网友们,还算有风度,不管谁贴照片,总会大呼大夸“美女!美女!”爆照的女网友们便能收获不少满足与自信。我一度有种错觉,怎么小小论坛美女这么多,走在路上却难得见一美女,而且美女们还都爱上网打发时间,简直颠覆了我对美女的认知。

师太刚开始时对女网友爆照片的行为不屑一顾,她说:“为何要自残形秽?人的一生也如春夏秋冬,每个季节都有它自身的美,各种不同的美是无法比较的,亦无高下优劣之分,我从不去想二八年华青春焕发的我还是四十不惑智慧大增的我哪个我更美,我只知道活在当下的我是最美的,谢谢。”说得多好啊,大家都为她点赞鼓掌。她还说,“现在于我自己来说,自然健康就是美,白与不白不再重要。”关于自己的年龄,她说自己的年龄,“生理年龄:30以上,70以下,心理年龄0到100岁,我横跨所有年龄段。”看,这就我们的论坛传奇!

可惜,智商再高的女人终究是女人,难免虚荣,她更明白说什么都没用,一个女人,没有容貌,光有智商,是无法吸引男人的,哪怕是男ID也吸引不了。男人就是喜欢美女,如果胸大更好。于是,她也不能免俗地时不时贴出一两张自己的照片,一闪而逝,几分钟便关掉。我有幸也曾目睹过一张,是她与友人登山时的照片,衣着并不时尚,有点土气,长相中等,不丑也不美,身高应在165左右,结实健壮,就是一位普通的中年女士。然而,从她自己口中出来就成了这样:“像俺这种胸腿腰容气质皆佳的……”难免被人笑倒,有网友戏说师太是0号的腰,34C的胸,然而只招来她恼羞成怒的一声:“离我远点,有多远滚多远!”(这句话忘了说谢谢。)从此后,“胸腿腰容气质俱佳”独属师太。

再说,师太有一颗强大的心,有无比的自信。她常说自己天人合一,她即众人,众人即她。对于网友的讥讽嘲笑置疑辱骂,她面不改色心不跳,“你认为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吗?”她告慰关心她的网友,“不用担心,没有人能伤得了我,否则我不会主动找砖的。因为只有自己才能伤自己,而不是他人,谢谢。”如果争议时逐渐落入下风,她便会微微一笑说:“我这样说就是想叫你们表现自己,展露原形,我好帮助你。”真真叫人抓狂。

有时候,我真怀疑师太不是无比自信而是无比自卑,需要借用外力来挺自己。 因为她多次有意无意地流露出她有多少欧洲朋友,虽然她现在单身,但她的几位前任无一不是白人,让人无法不怀疑她这是在显摆,可惜的是,她忘了中国男人最讨厌外F的中国女人,因为这种行为的潜台词就是中国男人床上功夫不行。在她离开论坛之前与人吵嘴时,她甚至公开贴出了前男友,德国白人,现任某国某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写给她的感谢信,信中说跟她在一起的时光是最开心的时光,说她如何优秀……网友皮皮虾不客气地指出那封信的英语太chinglish了。当时大家一脸问号,为什么要公开这样的信,师太拼命想证明什么?这样有意思吗?

她站在最高处,睥睨论坛众生。

师太说自己十年前想从政,竞选国会议员,后来因缘际会接触到冥想,在冥想过程中了悟到自己的天命,遂打消了从政的念头。她将全球各大宗教合而为一,万法归一,她在之上,她自比耶稣、释伽,以普度众生,解救众人为己任,她要传道渡人。

论坛有一个版块叫“心灵感悟”,那里发贴讨论的都是修行悟道,佛经宗教之类的东西,常常挂在他们嘴边的词语有:第三密度、本体、真我、修行、……他们是一群红尘俗世中的出家人,论坛里我们这些俗人一般不去那个版块聊天,我们将那儿称之为“神坛”,太他妈高深了。

刚开始,师太只在“心灵感悟”这个版块里发贴,和跟她一样有兴趣的网友聊修行悟道。他们的讨论话题玄而又玄,佛教、释伽牟尼,瑜伽、修行、善恶、等等。“天上天下,唯我独尊。”她常说,“当真正认清了我是谁,便没有了“我”与“无我”的区别了。在实修中证悟这些并不难,我能证到,大家都能证道。您需要做的只是看自己的内心,并且相信自己。难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无我执我相,即所谓觉行圆满。我现在已没有我了,也就不会有痛了,痛而不言亦与我无关了。我现在发声,与我自身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一个传声筒或代言人而已……”

大家感受一下她的话风:

“当你进入深层面静心达到三摩地状态时,你进入你本质的存在,你和整个宇宙融为一体,没有身体-空间,没有思想——时间,你整个消失了。你无法指出你在哪里,所有的哪里都消失了,你无法精确地指出那个地方。要么你哪里都在,要么你那里都不在。只能存在这两种可能,两者都意味着同样的事情。一些人选择说一个人无处不在,我是上帝或者神,上帝意味着无处不在,永远存在于整个宇宙存在当中。你成了空间本身。‘我一直都在,我是永恒的’。你在时间中永存。这是肯定的表达方式。佛家选择了否定的方式。你哪都不在,所有的空间都消失了,也没有时间。既然没有时间和空间,你又如何存在呢?人只有在时空交叉中才存在。时间为一条线,空间为另一条线,在那个交叉点上,自我出现了。没有了这两条线,自我的那个点就消失了。它只是两条线的交点,它只是虚幻的概念。因此佛祖说,没有人在那里。一切都消失了,只有空。……无论哪种表达,都肯定时间和空间消失了,手指是不一样的,却指向同一个月亮。那个月亮就是你的真我,你的本质。谢谢。”

“明了欲望为何,便可世间一切,为我所用,非我所有。谢谢。 ”

“任何修炼修炼的不是调节欲望,而是明白自己是谁以及自俱万有万足的神性,真正的修不是否定欲望,或称之为‘罪’,而是明了欲望只不过是ego的驱使,从而借假修真,借幻修实。否则便不是修或还没到修的阶段, 谢谢。”

有网友问她:为什么悟到“我心即宇宙”之后,在尘世中要“淡泊行事”?

师太答曰:“因为你已经拥有了你内在的王国,你是整体,那个不生不灭的整个存在,一切可能发生的都已在你身上发生了,你不需要再去向人证明你是谁,你是某某人,你已经体任证悟到,你谁也不是,同时你亦是一切。这世上人人都是上帝,都是佛,都与存在共为一体。只不过大部分被灰尘幻象蒙蔽了,而看不到自己的本质。而静心内观(冥想 )便是给自己的思维洗澡,从而去掉幻象,认清自己的本来面目。顺便补充一句,虽然淡泊行事,却更全然的生活,充分享受生命之美以及其中的平和,喜乐,因为没有其他世,只有这一世。当下即是永恒。谢谢!”

总之,师太刚来论坛时,是万物合一的清虚淡泊,是已得道的修行之人。可惜的是,由于师太在神坛里都是转贴的有关冥想、佛法、悟道什么的视频或文章,且喜用英文,根本没人关注,大家都在其他版块里柴米油盐地讨论工作、薪水、孩子教育、家庭夫妻矛盾、房产涨跌、间或打打政治上左右派纷争的口水战,根本无人关注到她的存在。

可是,师太这等人物,岂能一直雌伏于这个版块默默无闻呢?一个月过去了,她发现自己的贴子除了本版块几个同道中人之外,基本无人问津理会,就是同道中人也多是自说自话,对她不甚搭理,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她如何能普渡众生?于是,她走下神坛,主动出击,四处发贴,积极回贴参与各种讨论。

有网友在“幸福家庭”版块里发贴抱怨老婆性冷淡,离婚吧人到中年经不起折腾;继续过吧也是人到中年心有不甘。众网友纷纷出主意,看黄片、玩车震、下春药诸如此类什么都有,以玩笑者居多,师太也积极出主意:“既然几十年都过来了,先别急着离婚,让你夫人参加我们的冥想活动,保你很快会得到梦寐以求、曾经失去的快乐,谢谢。”面对惊诧的网友,师太进一步解释:“冥想到一定阶段,身体会经历极度性兴奋阶段,不须任何外界刺激与想象,亦可自行达到极度高潮,但此时大脑无任何想法和念头。谢谢。”大家都说,太厉害了,没想到冥想居然能让人性高潮;有网友提到欢喜佛,更有网友开玩笑说师太的冥想如果是男女双修,他也要参加……

有网友在“求医问药”板块里问大家可有治偏头疼的偏方,师太也要插上一脚,“我以前因车祸脑出血亦有非常严重的偏头痛, 经过冥想练习,现偏头痛完全消失,不妨一试,谢谢。”

后来,她干脆常驻“人到中年”这一人气最旺的板块,在里面主动发贴讨论家庭生活男女:“一个奇怪的观察,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离婚或准备离婚的中年男人个个口才了得,有的风趣幽默善解人意,有的逻辑清晰、有的骂架犀利痛快,而被离婚的女人往往离婚时还不明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只能以外遇或生不出男孩为借口等等,为什么? 哪位高人给指点下。谢谢。”

老农回说:“你还是去信佛吧。 少操这些人间的闲心。”

师太自然是要反驳的:“学佛不是为了跳出红尘,而是为了解决红尘凡间的烦恼。解决问题,必须先发现问题,了解人性。就酱紫,谢谢。”

朵朵说:“妹妹对红尘的眷念之心只怕比我还重呢……要达到知道我不知道的层次很容易,但是要做到不需要我不需要的很难啊!”你瞧,论坛里随便一个人都是高人,师太这种玄乎的话张口就来!只不过大家情愿说些黄色段子轻松一下也不愿端着架子故作高深。

然而师太是不会醒悟的:“的确比你重啊!因为我既众生及万物,又怎会不心系苍生而不需要啊!”

美女秀秀不客气地说:“我觉得你需要一个男人。你还是别弄什么冥想了,自己弄弄平静一下也就好了,不要带着凡心以它为工具。”一针见血!

我真心觉得论坛里随便一个人都是大师,说出的话都这么有水平。

师太不以为然:“看到我的真正网名All-in-One没有,我跟大家是一体的。我即众生,众生即我,又怎能撇下大家独自闲云野鹤呢?作为人生导师/招砖大师而不辱使命,又怎能不了解热点从而对症疏解呢!”

从此师太积极参与各种话题,谈家庭、谈夫妻,谈庄子、谈上帝、谈佛教,出世入世,无所不谈。

2017年5月,来论坛大约半年后,师太开始招收信徒。一天,她高兴地告诉大家,自己冥想多年,人生已入佳境,所得良多,现在终于可以回馈社会。因此,她办了个冥想班,从最基本的腹式呼吸开始,她的冥想不属于任何门派,亦非宗教。她只是专注自身内在的成长与提高,即了解你自己。“不收费,利益众生。谢谢。”

她说,当进入深度冥想时,身心会有一系列的变化,同时会有更多的生命体验,但这都是帮助我们真正的认识自己和整个存在,是灵性的提高,而这灵本就是我们人人俱有的,只不过以前没有发现而已。现在,她的任督二脉早已全打通。有人戏说,“打坐的人身上会招来许多灵异。”师太豪气万丈:“不怕。鬼来杀鬼,佛来灭佛。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