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韓國工作假期 — 玩樂篇

工作之餘當然不忘度假!

春﹒櫻花

攝於仁川自由公園(인천 자유공원)

夏﹒日出

提到看日出,很多人會推薦正東津。正東津位於江原道江陵市,離首爾大概5個小時車程,韓國人也喜歡到那兒看日出。當時我和朋友乘坐夜晚11點多的火車,從首爾清涼里站前往正東津站,到達時差不多早上5點。那時是夏天,日出時間比較早,5點半左右,如果是冬天的話,日出時間就大概早上7點多。

攝於正東津(정동진)的海邊

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出,雖然徹夜坐車挺辛苦的,不過看到這麼美的日出的確很值得。

說起正東津看日出,讓我想起一段小插曲。當時我們到了正東津站,因為還沒到日出時間,和很多遊客一樣在火車站裡面等著,時間差不多才走去海邊。突然有一個韓國男人,可能聽見我和朋友用外語在交談,走過來滿臉好奇地問我們來自哪裡,然後說要跟我們合照?當下我們勉為其難地拍了一張,誰知道他說還要繼續拍,一直說“One more! One more!”,甚至蹲在我們面前拿著手機瘋狂拍我們(我們又不是明星)!

秋﹒銀杏 、楓葉

秋天的銀杏把首爾染成一片迷人燦爛的金黃。

雖然銀杏很美,但也很臭(笑)。我走在10月底的街道,總是聞到一陣臭臭的味道,有點像垃圾站散發出來的,又有點像臭豆腐(我不吃的)。一開始我真的傻傻以為首爾街頭哪兒賣臭豆腐了,後來才知道臭味是來自頭頂上的銀杏!

11月,我走訪了不少地方追楓,景福宮、昌德宮(密苑)、昌慶宮、德壽宮、梨花女子大學、慶熙大學,還有位於全羅北道(從首爾坐巴士大概需要3個小時)、被認為是最佳賞楓景點的內藏山國立公園。

另外,我參觀了DMZ(Demilitarized Zone韓半島非武裝地帶)和板門店,這是外國人感受歷史必去的地方。

外國人遊覽DMZ和板門店需要跟隨旅行團,事先報名申請,時間、路線和服裝都有規定。

電視上經常看見的藍色房子,橫跨在南北韓的交界線上。這個區域叫JSA(Joint Security Area),俗稱板門店,是南北韓軍人共同駐守的地方。我當時看見南北韓軍人面對面站著,能感受到那種嚴肅和緊張的氣氛。

除了板門店,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第三隧道。第三隧道是北韓為了把軍人偷運進南韓而挖掘的地下隧道。裡面空間狹窄,又暗又濕(走的時候需要一直低頭彎腰,非常累),我一邊進入隧道,一邊想著曾經因戰爭而走過那兒的士兵,心情也變得凝重。

除了以上的,我當年還去了不少地方,例如去全州住韓屋、穿韓服體驗古代韓風民俗,坐KTX到釜山看海(很浪漫,笑),觀賞一年一度在漢江一帶舉辦的「首爾世界煙火節」,中間去了一趟日本大阪、京都旅遊……回想那段時光,確實過得輕鬆、快樂。如果問我,放棄了事業,離家出走了一年,後悔嗎?不後悔,學到的、見識到的東西意料之外地多,人生往後未必再有這樣的機會和膽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