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一件瘋狂的事

如果說我目前人生中最瘋狂的一件事,應該就是離家出走。

二十五歲那年,從小到大循規蹈矩的我離家出走,跑到韓國Working Holiday。

此前我沒想過要去Working Holiday,突然做這樣的決定,一是當時的工作壓力太大,把我壓得喘不過氣,甚至出現抑鬱的狀況,對人生幾近絕望(說實話,嚴重時曾想過一了百了);二是與父母的關係變差,他們眼裡那是一份薪水高、福利好且穩定的工作,認為我是個不能吃苦、愛埋怨的年輕人,經常夜深下班回到家,我們會因小事吵了起來(以前和父母幾乎不吵架)。

後來我把心一橫,辭掉工作,申請了韓國的工作假期簽證,而且出發前兩天才告知父母(的確是太任性了),留了點錢給他們作生活費(他們也沒要),第一次一個人跑去另一個國家生活一年。

為甚麼選擇韓國?剛好有個認識的朋友在那兒,也是Working Holiday,而且考慮到生活費應該比歐美國家較低。其實我去哪兒都可以,反正是離家出走。

剛到首爾,找房子、工作,辦理證件,開銀行戶口、電話卡……只會一點點韓語的我經歷了不少困難;在一家民宿打工遇到有點變態的老闆,嚇得我做了不到一個月就辭職了,而且他恐嚇說要到政府機關去投訴我,類似因為我不能不給予通知期或賠償(但我們之間沒簽合約);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不用上班的時候大家到處吃喝玩樂;學會獨立生活,自己煮飯、做家務……(有一次煮飯差點兒把廚房燒了,Oh My God);還有一樣很重要的,我開始了業餘寫作生涯,並在韓國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部長篇小說。

後來經過時間的沉澱,我漸漸走出了陰霾,回家後與父母和好如初,人生中也多了一段讓自己有點驕傲的回憶(之前連電飯煲都沒用過的我竟然沒餓死,笑),心也變強大多了。

我有個好朋友最近過得不開心,工作不順心,而且遇到令人討厭的上司、同事,家裡又要照顧事事挑剔的母親,於是每天上班、加班、回家和母親爭執、睡覺,然後醒來又去上班,日復一日,枯燥疲憊的生活不斷輪迴。見面時她經常向我訴苦,說自己活得很累。我覺得,若發現自己一直困在一個地方時,不妨嘗試找個突破口,做個瘋狂一點的決定,儘管那兒充滿了未知,但說不定會迎來意想不到、改變人生的轉捩點,總比待在原地沮喪、痛苦的好,畢竟人生苦短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