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燈旅人
提燈旅人

天馬行空、愛做白日夢的人。希望能到處旅遊,邊走邊寫。

延誤十二年的列車 — ﹙二十三﹚ 行動失敗

李語三人尾隨馬彥彤回到房間,是114號包廂,離餐車有一點遠。除了馬彥彤睡的床,房間已被收拾乾淨,人去樓空。

「噢!只剩下15分鐘!」馬彥彤一邊收拾,一邊喃喃自語道。

「孖煙筒,你能不能先聽我們講!」洪紫嵐覺得不耐煩了,擔心隨時會被送回未來。

「好啊……」馬彥彤敷衍道,並且對圍著自己的三人問:「你們不用收拾嗎?」

「嗯……我們收拾完了。」

三人凝視著慌忙的背影,不禁在想馬彥彤兩個月前一個人開啟一趟原本屬於朋友間的旅行,當看見美麗的風景、吃到美味的食物,卻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分享;路上遇到困難,身邊卻沒有可信的人協助和分擔。馬彥彤會不會覺得很寂寞、無助?會不會憎惡這些所謂的好朋友,十幾年來連一個簡單的承諾都兌現不了?

心臟突然一陣揪疼。

「對了!你們找了當地導遊嗎?還是自由行?我找了一位,明天會帶我去草原騎馬和在蒙古包宿一晚。我們一起去吧!趁這次難得的緣分,順便完成我們小時候的夢想!」馬彥彤塞進最後一件衣服,扣上行李箱,轉身注視三人。

「好不好?」馬彥彤挑著眉,閃爍的眸光渴望著正面的回應。

「好!」李語不像平時那樣深思熟慮,這次爽快回道,換來了馬彥彤燦爛如昔的笑容,同時吸引了方茜和洪紫嵐猶豫的眼神。

洪紫嵐一手拉著行李箱,一手親暱地攙著馬彥彤走在前頭。

「對了,紅紫藍!」馬彥彤猛然把手背貼在洪紫嵐的額頭,笑著說:「怎麼剛才一見面,就一直跟我講一些奇奇怪怪的話,好像我快不行了,活不下去了?」

洪紫嵐露出有口難言的表情,以尷尬的微笑輕輕帶過。

「我們真的要下車?」方茜懊惱地摸摸口袋,除了手機和錢包,其他甚麼都沒有。

「現在只能見步行步!」李語的內心同樣忐忑不安。

月台上人潮擁擠,馬彥彤把行李箱提下車,回眸瞥了一眼兩手空空的三人,不厭其煩地確認道:「你們真的不用管行李?」

李語點頭。她剛才騙馬彥彤說僱了個人來把行李直接送去酒店。

馬彥彤的神情半信半疑,開玩笑道:「那應該順便把我的也抬走!」然後瞇起眼打量著三人,「那你們還不下車?」

當洪紫嵐一隻腳踏上月台的瞬間,不知何處突然傳來震耳欲聾的巨響,像火車急速煞停而發出的刺耳聲音。三人下意識地掩住耳朵,眼前一黑,頭暈目眩。

接著,洪紫嵐感覺被人從後魯莽地推撞了一下,差點兒站不穩而跌倒在地,眼睛慌張地睜開,身體僵在原地。

馬彥彤連同巨響一併消失了。她們又回到了現在。

火車停站了,三人不知為何站在一節車廂的門前,擋住了其他乘客下車,幾個覺得不耐煩的乘客不懷好意地斜了三人一眼,粗魯地在她們之間擠了下車。

李語回過神來,跑下車查看,燦爛的晨光映著茫然的背影。火車到了一個名叫克拉斯諾亞爾斯克的車站,是在離開伊爾庫茨克、前往莫斯科的路上,而不是剛才的烏蘭巴托站。

三人提著踉踉蹌蹌的腳步,失神落魄地走回自己的包廂。

「又毫無預兆地被送回來了。是不是每次回去都有特定的時間限制,一超過了就得回來?」方茜眉頭緊皺,苦苦思索。

「又或者,我們不能離開這火車?剛才紅紫藍一踏下火車,我們就回來了!」方茜將一切線索抽絲剝繭,繼續揣測著。

另外兩人陷入沉思,給不出個答案。

「唉!我只是在乎,剛才我們講了那麼多,孖煙筒聽懂了麼?」洪紫嵐頹然地坐了下來,滿臉疑慮地問。

「打個電話就知道了!」李語掏出手機,解開鎖屏,畫面依舊停留在剛才應用程式「HELP」那裡,「失敗」的字眼異常吸睛。

「如果孖煙筒在5月17日聽了我們的話,回心轉意了;又或者在不久以後、產生自殺念頭時,她因此而卻步了,不就代表,孖煙筒現在還活著嗎?我們應該可以聯繫上她了吧?」李語解釋完,立刻撥打了馬彥彤的電話號碼。

方茜和洪紫嵐恍然大悟,眼珠骨碌碌地盯著,一眼都不敢眨,期待看見李語欣喜若狂、痛哭流涕的模樣,和聽見電話裡頭傳出激動的聲音。

可是,當李語臉色一沉,方茜和洪紫嵐懸在半空的心陡然墜落崖底,淹進大海。

「打給林子輝吧!」方茜提議道。「如果我們順利改變了未來,林子輝不會再哭著對你說話了!」

如同之前回撥的時候,林子輝一直不肯接電話,讓三人漸漸陷入惶恐不安的漩渦,心裡不斷說服自己林子輝只是看見了陌生的電話號碼,才不願意接聽而已。

沉默且侷促的房間裡,持續迴盪著電話「嘟—嘟—」和心臟怦怦直跳的煩人聲響。

大概連續撥打了第八、九次,對方終於接了。

「李語,怎麼了!」淒厲的嘶吼從電話裡爆發出來。

頓然,一片死寂籠罩房間。凝重的空氣往下壓,讓人呼吸紊亂不順,心臟戛然停頓,發白顫抖的嘴唇無法張開。噬人的恐懼像病毒一樣蔓延全身,滲進骨髓,刺痛每一根神經。

若馬彥彤最後沒有自殺,林子輝根本不會打電話給李語,亦不會一開始就知道這個號碼是李語的。

「你們別再追問阿彤的事情了!」林子輝哽泣著,「盡力完成旅行吧!當作是送給阿彤最後的禮物!」

電話裡嗖嗖的抽泣震撼了三人。

她們拯救馬彥彤的計劃失敗了。彷彿你找到了一個機會從崖底往上爬,卻在幾乎到達頂峰、見到曙光之際,又狠狠地摔了一跤,重新掉落懸崖,遍體鱗傷,比之前來得更絕望。

「可以告訴我們,她自殺的理由嗎?」方茜嗚咽道,滾燙的眼淚滑過毫無血色的臉頰。

「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吧!難道現在糾結這些,阿彤會復活嗎?」

「會的!」三人同時不假思索地大吼道,嚇窒了林子輝。

「我知道……你們還是接受不了事實,而且在那樣的情況下……我至今仍然很痛心……可是,我不能告訴你們。既然說甚麼已經無補於事,又何必增加你們的心理負擔?」林子輝的語氣變得堅決不移。

「不會的,不會增加我們的負擔,求求你,告訴我們吧!」一向高傲理智的李語竟然對著電話苦苦哀求道,迫切而熾熱的目光像要點燃手機。方茜和洪紫嵐不禁懷疑,若林子輝就站在面前,李語說不定會直接跪下來。

「阿彤在作出那個決定之前,從未向你們透露或表現出自己的沮喪和痛苦,對吧?我想,你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瞞著你們肯定有她的原因和苦衷。現在人走了,我憑甚麼代表當事人?我又能講得多深入,讓你們去了解事情的全部?萬一我無意中說了句甚麼,其實並不是阿彤的原意,卻讓你們背負一輩子的心理陰影,我不就成了罪人嗎?」

「在你們旅行途中,給你們知道這殘酷的真相,我已經後悔不已了!求求你們,不要逼我,好嗎?」林子輝的嗓音徹底啞了。

怎麼就變成了我們逼你的呢?

電話倏然掛斷。猝不及防的三人交換了個驚恐失色的眼神。立刻再次回撥,可對方的電話已經被關掉了。

「這林子輝真夠懦弱!」洪紫嵐面紅耳赤,憤怒地罵道。如果不是李語敏捷地制止,洪紫嵐簡直氣得想砸爛手機。

「我們只能靠自己了!」李語拭乾眼淚,注視著兩雙朦朧的眼眸,「既然找到了回到過去的方法,我們就等下一個時機!」

「嗯!我來找今天日落的時間!」方茜擤了擤鼻子,重新振作起來。

此時,李語的電話響了。三人詫異的目光同時聚攏在手機上。是應用程式,有人透過應用程式打給她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