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rr
Frrr

愿我们从墓碑底下爬出来,然后在光明的世界相遇。

[原创/找不到的钥匙] 03

这是一篇长篇耽美小说,社会派悬疑推理题材。

第3章

正值凛冽残酷的严冬,在这湿凓的首都城,寒风钻进衣领是刺骨的冷。

看得出陆昊已经蹲了很久,站起来时差点趔趄,起身后又下意识将脖子往衣领里缩了缩,虽然嘴上说着俏皮话,可在苏尧眼里却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不过苏尧向来都不是一个大善人,不仅如此,此刻甚至还表现出有些不耐,要知道,他最是讨厌麻烦事。

“陆同学请回吧,我这里不是慈善机构。”

苏尧淡漠地掏出钥匙,利落地将其插入了锁孔,随后就是铁门开启的声音,哐当一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冷酷无情。

而在他即将推门而入的那一刻,手上动作却被陆昊眼疾手快地制止了,苏尧一惊,因为陆昊手上的温度比他想象中还要冰上许多。

“我们做个交易吧,苏老师。”

明显处于困境中的青年,口吻却是如此胜券在握。

“……什么交易?”苏尧皱眉,因为他并不觉得自己还能和对方达成什么交易。

“你一定会答应的,”陆昊笑道,“你给我一个住所,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

一个关于‘钥匙’的秘密。”月光下的青年突然变得玄秘莫测起来,语气故意放缓了许多,犹如在讲一个虚无缥缈的神话故事,而身为唯物主义的数学教授苏尧,竟有一时间的晃神。

“……你说什么?”

“我说,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关于‘钥匙’的秘密。”

“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反应过来的苏尧失去理智地低吼道,情急之下红了眼眶,而陆昊像是意料之中一般,依旧淡淡地笑着看向苏尧。

“你是知道的吧,你的父母和兄长都是因为‘钥匙’才死的。”

“闭嘴!”

苏尧不想被提醒他的家庭早已灰飞烟灭的事实,他宁愿自欺欺人地活在过去的幻梦里。然而事实终究是事实,事实就是现今的他如同一个幽灵一样独活于世。

“你就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死的吗?”

陆昊的话似针字字扎在他的心上,针针滴出血来。忽然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吹得他的理智终于回了笼,苏尧整理好思绪后,试图冷静地进行这场突如其来的谈判。

“我可以给你住所,但是你什么时候才可以给我提供我想要的情报?”

“嗯……”陆昊沉思,“那等我心情好了就告诉你?”

“……”

“别一副无语的表情嘛苏老师,我肯定会言而有信的!”

“……”

苏尧十分不悦地蹙眉,他并不相信陆昊所说的话,只是很肯定这个男人知道些什么,如此一来,在日渐相处的过程中,他说不定就能自己找出真相的一隅。一番思索之后,苏尧推开了门,说:“进来吧。”

“谢谢苏老师!”

“在外面就不要叫我老师了,叫我苏尧就好。”

“怎么了,我觉着苏老师这个称呼挺好的啊,”陆昊笑嘻嘻地说,“是觉得我住你家,我还叫你老师,让你产生了背德感吗?你放心,我是不会让外人知道我们的关系的。”陆昊心情大好,末尾的语调还故意往暧昧缱绻里转了一个弯。

“……”苏尧神情复杂地瞧着陆昊,这人是怎么人畜无害地说出这种话来的?

铁门终于被打开,他们经过一道不长的庭院,别墅大门就在各色植被里遮掩着。苏尧在门锁上按了指纹,然后经过一番操作之后,告诉陆昊说也需要录入一下他的指纹。

“苏老师这么放心我啊?”

“你想多了,别墅里有管家。”

“……哦。”

陆昊瘪了瘪嘴,乖乖听话照做。

大门刚被开了一个缝隙,屋内的暖气就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

“少爷啊,您可算是回——这位是?”

管家万哲祥先是一惊,然后就立马笑容可掬地朝着陆昊问道。苏尧正斟酌着措辞,哪知陆昊竟实诚地回答道,还鞠了一躬:“您好,我叫陆昊,是苏老师的学生,虽然很抱歉,不过今后估计就要打扰你们了。”

万哲祥一见是个礼貌的小伙,更是笑得合不拢嘴:“陆同学啊,叫我万叔就行。来来来,好孩子冻坏了吧,快进来快进来。你先去客厅歇着,我这就去给你收拾房间哈。我记得二楼最里面就有一间……”

苏尧皱眉疑惑,他好久没有见到万叔这么开心了。

“哎,苏老师,你住几层?”陆昊嬉皮笑脸地凑过来问。

“二层。”

“那能串门吗?”

“我可以拒绝吗?”

“好冷漠!”

“……如果你告诉我你‘离家出走’的真实原因,说不定我就允许你串门。”

陆昊一愣,然后挑眉笑道:“什么嘛,你也开始和我谈交易了?”

苏尧哼了一声:“你可以这么理解。不过你根本就没有离家出走吧?”

“哈哈哈,谁知道呢。”

“还有一个问题,”苏尧看着陆昊的眼睛,淡淡地问道,“为什么我在网上找不到关于你的任何消息 ”

陆昊没有回答,他只是依旧微笑地看着苏尧,仿佛不会被任何形势所动摇似的,他在静静等着苏尧的“指控”。

“这并不合理,”苏尧皱眉说,“作为星光娱乐集团总裁陆宁波的儿子,应当是众所瞩目的存在,而网络上却没有任何一篇关于你的报道,简直就像是被故意隐瞒了踪迹一般。”

陆昊不置可否。

“能做到这一切的,只能是你的父亲,他为什么这么做?”

“他们都说我是私生子,”陆昊笑得深不可测,“苏老师怎么认为?”

苏尧默默地看着他,见从他嘴里撬不出什么东西来,只好叹了口气移过视线,说道:“太晚了,我去睡了。”

“哈哈哈,需要我陪睡吗?苏老师?”

“……”

苏尧第一次这么想把一个人的嘴给缝上。他无语地转过身,就碰到万哲祥拿着换洗的睡衣迎面走来:“陆同学,这是为你准备的,大小应该合身。”

“谢谢万叔!”

“哎呀,这孩子真讨喜!”

“嘿嘿。”

苏尧在一旁忍住没当场翻了个白眼,万哲祥则是喜笑颜开地看着这一切,苏尧实在好奇问道:“今晚万叔为何这么高兴?”

“哈哈哈,只是没想到在我退休之前还能看见小尧带人回来,我当然高兴啊。”

“虽然是这样……”但是这话怎么听得怪怪的?

“不过……你们今后打算怎么办?很难熬吧?”万哲祥突然惆怅起来,“毕竟国家有明文律法规定,在师生关系的存续之间不能有任何越轨行为……也不知道陆同学是否愿意转学……不过小尧你什么都会,转行也不是不可以……”

苏尧看着万叔在认真烦恼着的样子,有些崩溃: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啊!他正要解释道,结果再次被陆昊抢了先:“没关系的万叔,我会忍到毕业的。”

万哲祥一听,则是一副苏家捡到了宝的样子感激涕零道:“我就说嘛,你可真是一个好孩子啊!”

“…………”

很好,苏尧气到一秒都呆不下去了。

翌日,晴天。

汪子文找到苏尧,一张本就不帅的脸臭到仿佛垮到了地上,苏尧见状,问道:“怎么了?”

他们在春华街360号的“彼岸酒吧”里,外面天际已是墨黑一片,吧内倒是一派繁丽的光景,各色人群聚集在这里谱就万千世界的绮丽故事。

自家人相继过世之后,苏尧便频繁地来这里喝酒,因为这是为数不多拥有单独抽烟区的酒吧。当然,他偶尔也会被自己的好友汪子文拉过来消愁解闷,就像现在这样。

“小尧,我跟你讲,你这回一定要帮我。”

汪子文酒量一般,几杯威士忌下肚就开始晕乎,他一边朝着酒保喊道“再来一杯”,一边对着苏尧出自己心中的不满:“狗[哔——]的,这不欺人太甚么!说不查就不查了,就他[哔——]的权利大过天!”

汪子文一说完,又立马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嘟囔道:“好吧,那狗[哔——]的确实权利大过天……”

苏尧大概推测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问道:“上面不让你们查周之琛的案件了吗?”

“何止是不让!”汪子文忿然作色道,“是禁止!禁止!否则就要作革职处理!然后我回家一上网,果不其然,现在全网几乎都搜不到关于周之琛的信息了!咳——”

汪子文气得说话都被呛到,他又灌了一大口酒来解恨,“那可是一条人命啊!对他们来说人命就这么不值钱么!”

周遭依旧很喧嚣,没有人能听到这里的愤然。苏尧默默听着,他知道汪子文是想要借助他的力量来私下调查周之琛的案子。毕竟从高中起,汪子文就极其佩服他的推理能力,那时候,苏翎和汪子文还有自己,没少玩一些侦探游戏。

苏尧没有拒绝,也就是接受了。只是他看着不远处的人群,那里有一个艳丽夺目的女性,打扮精致,甚至看得出她经常去做医美,皮肤光滑白皙,在酒吧特有的灯光映衬下,更加美丽动人。

那个女人身穿一袭红色连衣裙,嫣然含笑,同一旁的男人举杯交谈。吧内的暖气很足,所以她才能穿得这么少吧。苏尧看着她裸露出来的手臂,心里一沉,终于知道那日和陆昊一起进餐时所感受到的违和感出自于哪里了。

——肤色差。他清晰地记得陆昊在黑板上写字时露出的润白色手指,但是陆昊的脸庞却是古铜色。这太古怪了。而这种肤色差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陆昊故意改变了自己脸部的肤色。

而故意改变肤色的原因,除开为了伪装成其他人,苏尧想不出其他理由。

他攒眉蹙额,想着这两日一口一个苏老师叫得极其亲热的陆昊,突感一阵恶寒。

——那个呆在他身旁近在咫尺的男人,到底是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