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畢業歌特別企劃總結

第一次嘗試日更,其實在開始前,已經排好每天要寫哪首歌的介紹,也把封面圖都先做好了。讓自己有一套計畫可以依循,就不用害怕手忙腳亂。

達成目標,很開心。謝謝每天幫我拍手的朋友們,即使人數不是很多,但有你們的支持,讓我有動力寫下去。

關於「日更」這件事

看到 @過鹿人 前陣子的日更30天挑戰,由衷感到佩服。他建議大家可以先從小目標開始,找個主題,再開始。
想要寫畢業歌相關的文章,其實已經想很久了。於是,就衝一波「日更」吧!七天而已,壓力比較不那麼大。
七天其實比想像中過得快很多,寫到最後幾天,文章發布之後,「欸?在兩天就要結束了!」

最近,寫了這麼多篇,會看文章的人不多,留言也很少,也不確定是不是有些人只是進來拍個手就走的。雖然說,在這個平台上,本來就是得靠著社交增加自己的能見度。但是,自己花了時間,寫了介紹,卻沒有回饋,還是會感覺有點失落。
後來再想想,我也才剛開始而已,在馬特市的文章也才十幾篇,觀看數不高也是理所當然的。
想到一位我很喜歡的遊戲實況主,他開始在YouTube上傳影片,堅持日更,而且在沒什麼人看的狀況下,堅持了好幾年。他的毅力和堅持的態度,讓我好佩服。同時,也很感謝他的堅持,才讓我在前陣子注意到他的影片,讓我發現這麼一個努力、用心的YouTuber。(以後有機會再來介紹他)
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追求觀看數、拍手數,太累了。就堅持做好每一件事,寫好每一篇文章吧!現在做的努力,在未來都會有所用處的。

歌曲選擇

畢業歌有很多很多很多,只能選出七首,其實一開始蠻苦惱的。要怎麼選才好?
於是,我先列出,平常在聽歌時,就覺得這首適合當畢業歌曲的幾首歌。再接著補上我小時候聽過的畢業歌,剛好就七首了!Lucky~

最先想到的是:一路順風、我們、當我們一起走過和下一天。再補上我的國中畢業歌,永遠的畫面。最後到YouTube找靈感,今年夏天和真夏的櫻花,是我最有印象和感觸的,界決定是你們了!

接著,是用各自發行的時間,作為文章的順序。排列出來後,發現中間有好大的斷層。XD

想了一下,在我讀高中的那段時間,臺灣開始流行學生自己創作畢業歌。各校有自己的歌曲,所以之後就比較少再有像是〈永遠的畫面〉那樣,各校選擇同一首畢業歌的情形了。

不過,當然還是有特別有名的,例如:2012年十五所高中的同學共同創作的〈風箏〉;2016年全國高中的同學共同創作的〈啟程〉;2016年道明中學的〈夢想藍圖〉等。
但是這些對於我來說,比較沒有感觸和特別的記憶,所以就沒有選擇介紹這些了。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閱讀我文章的你,拍手的你,留言的你。
接下來會回到一週一更的發文頻率,如果有什麼特殊的主題,再考慮要不要再次挑戰日更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個特別企劃的所有文章,可以從關聯作品,或是點擊文中的超連結前往閱讀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