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5566 我們

朋友別哭,千萬別哭。要忍著眼淚,給彼此祝福。未來的路,有你才值得回憶和追逐,記得我們現在到最初。

畢業歌特別企劃,來到最後一天了。
就用2021年的新歌,一個2002年出道的團體在2021年發行的新歌,來做結尾。

我們

5566〈我們〉

5566是我的童年回憶,記得小學、國中的時候,他們是臺灣、甚至是亞洲最紅的團體。
喜歡他們演的每一部偶像劇,還有每個禮拜都期待著看《少年特攻隊》,他們帶給我很多歡笑。直到今天,我還是每個禮拜都等著看《飢餓遊戲》。很喜歡他們自然的互動,看得出來他們深厚的友誼。
〈我們〉5566今年1月1日發行的數位單曲,獻給所有長久以來支持的粉絲們。

沒有你們,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站在這裡。

這首歌太適合畢業的時候來唱了啊!

朋友別哭  千萬別哭
要忍著眼淚  給彼此祝福
未來的路  有你才值得回憶和追逐
記得我們現在到最初

不哭,忍著眼淚,祝福彼此。
這著有你的回憶,我才能踏上追逐夢想的道路。
記得我們最初的相遇,直到現在。

(rap)
聽過許多情歌  但卻很少是深情
見過許多笑臉  但卻很少發自真心
認識許多過客  但很少認識自己
體會了悲歡離合  經歷過才會懂得珍惜

經歷過了很多,才知道誰才是真的發自真心對待我們。
體會過悲歡離合,才懂得珍惜身邊的你們。

(rap)
回憶起過去的不成熟
我們曾經害怕或徬徨 或膽怯
但如今心中只有感謝
已經不是小朋友 必須挺胸面對世界
只有老朋友 記得互相提醒自己是誰

曾經,還未成熟的我們,可能會害怕、徬徨或膽怯。
感謝這一切,因為這些都將成為我們成長的養分。
如今,我們必須抬頭挺胸面對這個世界。
而仍在我們身邊的你們,不忘提醒彼此「自己」是誰。

不要用多餘的台詞
彼此只需要一些  簡單暗示
遇到最難熬的差事
有你在左右  就有力量開始

我們之間的默契,不需要言語多做說明,一個眼神我就懂。
有你在身邊,就算遇到艱難的問題,也有力量去面對和解決。

打破那重重的黑夜  順手帶走那些不安
想起你相挺的每一天  往後也不會孤單

知道有你相挺,即使再黑的黑夜,也不會感到不安和孤單。

朋友別哭 你千萬別哭
要忍著眼淚 給彼此祝福
未來的路 有你才值得回憶和追逐
記得我們現在到最初

朋友,別哭。
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刻嗎?
帶著這些回憶,繼續向前吧!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Don't wanna say goodbye.
Don't wanna say goodbye.
Don't wanna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很不想,我不想和你說再見。
但最後還是得說:「再見。」

回想剛認識的時候做的蠢事
在一起堅強  一起瘋狂
但現在我們都掀起鋒芒
必須證明自己的本事

回想起剛認識時,年少輕狂的我們,曾經做過那麼多蠢事。
接下來的我們,必須成長、成熟,證明自己不再幼稚。

你罩我 我挺你
提醒彼此一定要記得挺起胸膛
過了那麼久 還是會想起當初的承諾
即使很久沒有聯絡
提到彼此都會說是最好的朋友

遇到挫折的時候,還是會想起當初的承諾,時刻提醒著自己必須頭挺胸面對一切。
即使很久沒有聯絡,但在我心中,你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當顧慮拉開了距離
讓情感開始折舊
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 也不是誰的錯

有時候,種種顧慮拉開彼此的距離,感情隨著時間慢慢折舊。
就算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也不是我們之間誰的過錯。

生活就像場賽事
強力隊友  彼此面對不同賽制
有著最強的後援戰士
互相支援  挑下不同擔子

生活就像一場場的比賽。
有不同的隊友相互支援,突破各種難關。

儘管從迷惑到退縮  但總有個地方停泊
再回頭看身後  其實一切早就經歷過

儘管在生活中有時會感到迷茫、不知所措,這個時候就暫時停下來吧!
回頭看看,其實你已經走過了很多。

朋友別哭  你千萬別哭
要忍著眼淚  給彼此祝福
未來的路  有你才值得回憶和追逐
記得我們在一起最酷
I don't wanna say goodbye.

嘿!別哭。
雖然不想在此時說再見,但總有一天會再見的。


日更文章七天,達成啦!
雖然我每篇文章都希望大家留言猜我接下來會介紹什麼歌,但只有 @過鹿人 有猜。XD
明天還會有一篇總結,以及一些我想說的話,敬請期待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Sunnee楊芸晴 下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