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邱鋒澤 一路順風

離開了以後,再沒想過回頭。祝我一路順風,就算淚在流。離開了以後,你也要多保重。下次再見以前,一路順風。

畢業歌特別企劃,第五天囉!
今天介紹的這首歌,歌名是畢業時最常聽到的祝福語:「一路順風」!

一路順風

MV雖然呈現的是喪屍(?)愛情(?)片,但作詞者的原意是畢業歌情境啦!
害怕喪屍的朋友們,可以不要MV內容,聽音樂就好。

邱鋒澤〈一路順風〉

〈一路順風〉收錄在邱鋒澤第三張專輯《預言家》,由張活寧(RPG)作詞,邱鋒澤、張暐弘、陳零九作曲。
雖然這首歌的作詞者原本是想傳達「一路順風,畢業後追求各自夢想」的概念,不過原音兄弟(邱鋒澤的唱片公司)後來討論,認為一首歌可以有很多種解讀方式,也想要嘗試特別的拍攝手法。所以,最後MV才會變成喪屍哈哈哈。


深夜的螢幕閃爍 你只有說hello
什麼都不必多說 我一定會加油

夜深人靜,螢幕上跳出你的訊息。
其實不用多說什麼,我一定會加油。

一樣的星球 一樣的漂泊 做一樣的美夢
還有好多的關要過 好多的路要走

我們在同樣的星球,漂泊著,做著相同的美夢。
在夢實現之前,還有好多難關,好長的道路要走。

一望無際的夜空 何時才能降落
什麼都不必多說 我一定會加油

何時才能降落?何時夢才會實現?
總之,我會加油的。

一樣的星球 一樣的漂泊 做一樣的美夢
夢有沒有我

我們都做著美夢,你的夢裡有我嗎?

離開了以後 再沒想過回頭
祝我一路順風 就算淚在流

為了追求夢想,離開了這裡,我不會再回頭。
就算留下離別的淚水,還是要祝彼此一路順風。

離開了以後 你也要多保重
下次再見以前 一路順風

希望你能保重身體,在我們下次見面以前,一路順風。

沒終點的馬拉松 有時沒有觀眾
什麼都不必多說 我一定會加油

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就像在馬拉松的賽道上。
路旁並不會一直有觀眾,這是一趟孤獨的、自我內心的比賽。
總之,我會加油的!

離開了以後 再沒想過回頭
祝我一路順風 就算淚在流
離開了以後 你也要多保重
下次再見以前 一路順風

不知道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
你順利嗎?有沒有保重身體?

忘了我 記得我
忘了我 記得我 記得我 woo oh woo oh

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你還會記得我嗎?

就請你祝我一路順風 你也保重

我們踏上各自的旅程,彼此祝福,一路順風!


主委加碼
去年,原音兄弟推薦的畢業歌單。

Fengze TV 推薦畢業歌單

在和朋友道別的時候,一方面祝福彼此追尋夢想,一方面也擔心著朋友還會記得我嗎。
太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傳達的意境啦!好貼切。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也可以猜猜看我接下來要介紹哪些歌曲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蘇打綠 當我們一起走過

喜歡鋒澤聲音,也可以看看之前介紹過的:好歌,不聽嗎?|邱鋒澤 Shining Sta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