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眾聲
云云眾聲

講述些芸芸眾生的故事。 想把喜歡的人、事、物推薦給你們;還有生活大小事的雜想吧!

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張善為 真夏的櫻花

SAKURA~SAKURA~灑滿青春的魔法,擦乾眼淚說聲再會,都是成長的代價。

畢業歌特別企劃,第三天。

不知道大家對張善為的印象是什麼呢?
是《麻辣鮮師》裡的「蝌蚪」?

網路截圖

還是兒童台的「黑皮哥哥」?

(左)黑皮哥哥(右)香蕉哥哥 圖片來源:張善為FB粉絲專頁

除了演員和兒童台哥哥之外,張善為還是一位歌手哦!
今天要介紹的畢業歌曲就是:

真夏的櫻花

張善為〈真夏的櫻花〉

〈真夏的櫻花〉收錄在張善為《張善為II》專輯中。這首歌的原曲是森山直太朗的〈さくら〉(櫻花),由劉虞瑞填上中文歌詞。
〈さくら〉這首歌在日本也是十分著名的畢業歌曲,日本的畢業季是在春天,對日本人來說,櫻花就像是臺灣人的鳳凰花一樣,代表著畢業氛圍的花朵。
還是要小小吐槽一下,櫻花就不是在夏天開的啊!歌名取作〈真夏的櫻花〉,真的有點小尷尬啊……XD

笑一個吧 親愛的朋友啊
把悲傷留在昨天 鎖上

雖然離別是悲傷的,但還是要帶著笑容迎向明天。

還記的那些 我們說過的夢想
你的笑臉 燦爛如花

還記得嗎?
我們笑著一起談論的那些夢想。
我不會忘記你說著夢想時,燦爛的笑顏。

總有一天 你我會再見面啊
雖然要像這櫻花各奔天涯
歲月或許會改變你我的模樣
我的思念永不放假

雖然我們現在要各奔東西,但總有一天還會再見的。
即使歲月改變了我們的外貌,我對你的思念並不會因此消逝。

明天的世界 等待我們擁抱它
在我心中 裝著你祝福的話

要畢業了!
你對我的種種祝福,我會牢記在心。

SAKURA SAKURA
灑滿青春的魔法
擦乾眼淚說聲再會 都是成長的代價
SAKURA SAKURA
昂首風雨中 有愛我最大
期待他日 花開的季節裡 回家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學會說再見,也是一種成長。
就像之前說過的,總有一天會再見的!
期待有天,花再次綻放的時候,回來與你見面。


最後,放上森山直太朗的〈さくら〉。好好聽QAQ

森山直太朗〈さくら〉

SAKURA~SAKURA~
這句歌詞真的好洗腦XD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也可以猜猜看我接下來要介紹哪些歌曲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訂閱我哦!

https://liker.land/mandy30203/civic

也可以看看這系列的前一篇文章:好歌,不聽嗎?|畢業歌特別企劃|尹詩涵 今年夏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