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沛的心靈理財瑜珈課
依沛的心靈理財瑜珈課

心靈理財作家│心靈。理財。素食。生活 IG:ms.epay FB:劉依沛 Blog:msmoney.com.tw 希望大家多多追蹤按讚支持:)) 有拍必回 實體書作品:做自己,成為內心渴望成為的那個人│女人就是要有錢

衡量一個人的最好方式?

今天出外時拍到了漂亮的大理花,大理花的花語很特別,是愛情的叛徒,傳說古時候法國的皇后約瑟芬(Josephine)特別獨愛大理花,大理花是她最喜愛的御用花卉,每到花期,她便會舉辦野餐宴會招待貴族們前來賞花,讓大家欣賞她心愛的花卉。

但約瑟芬一直不願意把這種漂亮的花分享出去,只希望這些美麗的花朵永遠都只屬於她一個,一直到後來有園丁把100個大理花球根盜賣給一個波蘭的伯爵夫人,大家才可以窺見大理花的美。

後來,約瑟芬很生氣,就不再種植大理,一直到約瑟芬51歲時去世後,大理花才開始盛行。

人生中,我們常常要自我衡量,權衡得失,但人生有幾種境界,求知的境界,求欲的境界,價值無法衡量,世人最常用的衡量方法就是依金錢的多寡來衡量。

比方說,一個人從一無所有到賺了幾百萬,那他就是百萬富翁,受到很多人的目光,但這並不能表示他的價值,因為金錢的來源可以是負面的,也可以是正當的,所以,到底要怎麼來衡量呢?

曾經有兩個人在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他們看到了一個即將要凍死的人,這個人獨自痛苦的躺臥在地上。

第一個人說:「我雖然穿得很保暖,足以抵禦外面的寒冷,但我沒有多餘的力氣來照顧這個人,我只能向前走!」說完他就逕自的走了。

但第二個人卻說:「我不能放棄這樣一個還有一絲生息的人,於是他低下身,用力的拍打這個人,努力使他甦醒,然後把這個人背在背上繼續趕路,他們走得很辛苦很慢,而這個人為了不想拖累幫助他的人,也努力的活動自己的身體,慢慢地,也漸漸恢復自己的行動力。

但這時,第一個人已經走得非常的遠,完全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兩個人走著走著,不知道過去了多久的時間,忽然他們發現路邊躺了一個人,仔細一看,居然是第一個人,但他已經凍死了。

原來,這個盡量幫助他人的人,因為背著一個人往前走,增加了自身的熱力,加上兩個人緊緊的靠在一起,因此保全了自己的生命,而那個獨自前行的人了,卻反而是活活的被凍死在路上。

如果每個人都抱持著一顆冷漠又自私的心,那麼整個社會就很容易充滿戾氣,相反的,如果越來越多人懂得慈悲與包容,那麼,這份溫暖也將不斷地在生活中複製,你只要開個頭,然後堅持前行,那麼,那份善良,最後都將會回到你的身上。

衡量一個人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看他如何對待對他毫無用處的人?

記得,待人之道,精明不如厚道,人算不如天算,三分精明處事,辨出人心真假,七分厚道待人,換來人心溫婉,厚德才能載物,懷著感恩的心,才能常遇貴人!

依沛心靈語錄:厚德有五種

口德:冷話加熱後才說,直話轉個彎說,批評人的話,私底下一對一的說。

理德:學會換位思考,得饒人處且饒人。

助德:無私勝自私,「給予者」得到成功的機會更大

信德:有誠信的人,成功隨之而來!

禮德:知禮有禮的人,往往也擁有一定的運勢基礎,做事情也多能順利。

當你豐富了別人的人生,你也豐富了你自己!

謝謝您豐富了我的人生!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您的贊助,或拍手支持!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mandala10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