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笑著說再見—大男孩們

2019/6/18

藍天家園志工媽媽手縫課

期末的這個週二,志工媽媽們一早集合在藍天家園。

在酷酷媽咪專業又生動的說明下,

課程很愉快地進行着。

這些畢業生孩子們,笑著和我們聊天,

專心地做著手上的縫製練習。

過程中,一位酷孩子遇到瓶頸,

我看著他臉上堆滿不耐的情緒,

直到志工媽媽陪伴他一起解決問題,

最後完成作品露出放鬆的笑容。

一位開朗外向的孩子(去年成果發表會的主持人)

手上認真地做著,不停地和我們聊著

一位長得高大帥氣內心卻溫和的孩子,

和我聊著他對自己的感情想法。

小小的教室裡,在這個上午,

充滿音樂聲、討論聲、閒聊聲,

更有著滿滿的平靜與溫暖。

課程結束後,我和老師聊著他們未來的安排..

多數經過社福單位和社工的評估後,

將回到原生家庭進入下一段人生旅程。

我們邊走邊聊,孩子們也一起走出來陪著

笑著,他們的臉上掛著對未來的期待

走著,我詢問暑期的活動還能再見面嗎?

孩子說:我月底要回家去,開始在火鍋店打工了呢

我拍拍他的肩膀:打工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他點點頭..

接著,輕輕對他說:記得,要愛自己..

我又輕輕拍了拍他佈滿傷疤的手臂

他聽完笑了,回答我說:好..

用力揮手對大家說再見,

謝謝我們這些日子來的短暫相遇..

笑著說再見! 祝福你們!

期待未來我們笑著在某處的不期而遇!

#感謝志工媽媽們的參與

#邀請您與小村子一起陪伴家園

#愛是永不止息

——————

❤️#出力陪伴—藍天家園暑期志工與平日課輔志工招募中(請留言詢問)

💞#出錢加菜添營養–公益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