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因著愛,我們相聚

則克耳先知書 34:16

「失落的,我要尋找;迷路的,我要領回;受傷的,我要包紮」

學第二日了,馬上又要放假啦!

大家都準備好回到規律的步調了嗎?

週小編參加了藍天家園的暑期活動成果展,

這週二我們再送物資及大家的愛心捐款過去。

園早在四月就規劃了暑假10日單車環島計劃,

孩子們經過3個多月的體能訓練、練騎等準備,

全都完成了全程環島,堅持不上保母車。

任邀請小村子的媽媽老師們,

暑假到家園進行多元課程活動,

讓部分沒有參與環島的孩子也能有豐富的活動參與。

8/23日,小編到了家園,

孩子們分3組簡報他們暑假的成果,

多元課程中完成的木工作品、舊衣改造布偶、

蝶古巴特作品、烘焙料理課程記錄..等等

享暑假探索營和環島的心得,

孩子們不約而同都說在這過程中,

學習到互助合作、互相關懷的好、

看到師長們的溫暖陪伴與付出、

感受自己能克服困難成功挑戰的開心。

些孩子上台簡報的台風、口條都很棒,

但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

是ㄧ位孩子在環島分享中提到騎到老家那站,

想起了過去常和媽媽ㄧ起在晚餐後的散步,

而如今媽媽已不在,他會努力堅強獨立。

子在述說時紅了眼眶,ㄧ度停頓,

那時安靜的片刻讓人著實不捨,

我輕輕對他說了聲:加油!你很棒!

他努力地在情緒中將準備好的感想說完..

們不知道家園中的孩子因爲什麼原因來到了這裡,

但我們都知道,來到這裡的他們肯定經歷了某些困難與苦難..

師們溫暖地陪伴他們,

同時也努力地讓他們離開黑暗走向光明的那面。

村子裡ㄧ位武術老師媽媽,

於寒假後便每週到家園帶著孩子們練拳,

更於8月底帶著他們參加武術比賽,

而我們在這週二知道了孩子們團體賽得到第三名,

個人賽也都有佳績!

著他們訴說比賽結果時的靦腆地笑容,

除了為他們感到開心之餘,

更感動這些志工媽媽老師們的付出與支持。

村子團隊能做的也許不多,

但能集結大家的力量,我們相信能成就更多!

著愛,我們相聚。

您願意與我們ㄧ同陪伴藍天家園,

無論是課輔志工和物資捐款,

都歡迎您聯繫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