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挺進!世界需要更多的”我們”we man

越來越多新春媽媽逆襲文,

大家反思傳統價值中,

女性嫁做人婦後,

被習俗禁忌的緊箍咒綁著,

讓不少人害怕/厭倦過年。

許多的改變,都從小小心念與行動開始。

夫妻溝通協調,對雙方家庭需求的認知和深刻的體貼,加上小小勇敢與突破,才能跳脫傳統框架的禁錮啊!

畢竟新春團聚,大家要的是熱鬧的,人的交流連結,這連結至少是愛與祝福。

不是要以愛為名的過度干涉;不需要總是女性密集的勞動力換得這一切。

能夠好好在一起吃個飯,聊個天,喝杯茶,散個步…都是團聚與連結的方法。這個年代,已經不乏大餐和山珍海味,我們的年夜飯,真的不需要再追求澎湃好多好多菜了啊!

昨天小年夜,完成最後一天”藍天家園”的活動。不少志工都感慨萬千,心酸鼻酸。

我們都對”家”,有了更多體認。

六歲的小助教妹妹跟著大哥哥們做星空糖,哥哥們幾乎都把成品送給朋友。讓我訝異的,她主動默默也做了棒棒糖,一一送給在場的所有哥哥們。孩子的純真相待,熱情分享,是最美的禮物!

20多個大男孩在籃球場的定向越野,跑得開心,動腦動身,整場的笑聲暢快淋漓,跑完意猶未盡。

密密縫製的襪子娃娃,充滿創意,期許能記下這個寒流天的溫暖。

密集的武術鍛鍊,習得[少林拳十二路彈腿],身心都更進一階,看見自己無限潛能。

※教做牛軋糖的把拔馬麻說:

當大家津津有味在課堂上品嚐成品時,

其中一個孩子還在小心翼翼包裝著⋯

我:你不吃吃看自己做出來的點心嗎?

👨‍🎓:老師,這些我想在過年的時候送給我媽媽

我:過年能見到家人最好了!媽媽住哪呢?

👨‍🎓:可能被社會局⋯安排在什麼地方吧⋯我自己也不知道⋯

說實在,當下聽到這些話再加上看到大孩子的表情,自己身為一位母親,鼻頭也忍不住紅紅的。

願曾經各種光怪陸離的成長經驗,永遠、永遠、永遠遠離你們身邊。

祝平安。

※帶孩子進行小小影讀會/讀小說的志工媽咪:

那天,一個孩子說起過年要回家。其他孩子眼中閃爍的羨慕,讓我的心酸了起來…

今天的年夜飯,這群孩子多數都會在家園度過,原生家庭因種種變故無力承接。

希望每年小村子能接住更多心慌無力的媽媽/家庭,就能減少這樣的孩子。

希望更多的女力連結,用一村子的力量,愛我們的孩子!

#與其咒罵抱怨 #不如捲起袖子來做一些事

#謝謝每個老公背後支持

#歡迎加入平日課輔志工及寒暑假專長志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