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媽媽的故事-陪伴是為了放手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龍應台/目送)

暑假過後,孩子們分別升上小三、小五、小六,真的到了”童年的”尾巴”啊! 照往例展開連續第5年的花東之旅,宜蘭的野溪、太平洋的海,見證孩子的成長。

背包衣物、游泳裝備和餐具飲水都自己打包上肩;露營搭帳由哥哥帶著妹妹完成;烤肉或是晚餐,孩子也能掌廚;甚至到了定點,想玩什麼、看什麼,安排時間與遊程,孩子們嘰嘰喳喳討論。

我看著他們打打鬧鬧衝撞往前奔去、兄妹們勾肩搭背有聊不完的小秘密、轉身一個個跳躍入水像海豚般游入大海往浪頭上衝去、單車馳騁在藍天下的熱血與逍遙自在……。無論爬山、騎單車、浮潛玩水,我看著這四兄妹的背影,雖說是壓隊在後看顧,但其實體力早不如寶貝們,更無法像哥哥來來回回瞻前顧後注意著媽媽與妹妹們的安全呢!

爸爸如同往年一一抱著孩子拍照,一次抱起三個、四個已成往昔,光是一手抱起一個都顯吃力,他們都不再是那個整天黏在身邊的小不點了。爸爸總愛擁著孩子入懷問著:你會跟把拔一起出來玩到幾歲?我可以這樣抱你抱到幾歲?

開學日即將來臨,那些十八相送依依不捨的日子,不會太久,值得珍惜。那果敢頭也不回說再見的情景,有點讓人失落,但值得慶幸。在可以陪伴的時候安然陪伴,在需要放手時安心放手。

#雙胞胎女兒打死都不承認上學哭哭啼啼十八相送弄得阿母超級阿雜的日子整整兩年啊

————————–

線上療心卡 給你開學好能量

#小村子  #陪伴  #親子  #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