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子
小村子

小村子連結每個媽媽”孤島”,成為”群島”,打造網路世代互助、共享、共好的新村子生活!無論“媽媽“妳的生活經歷著什麼,這裡始終敞開胸懷接納。妳的喜悅與悲傷、探索與遺憾都值得被看見、都值得被傾聽。小村子要集結力量,建立美好的媽媽友伴互助支持的現代村落,提供媽媽學習增能進而賦權,重回職場的平台。 FB https://www.facebook.com/mamateamup2.0

媽祖繞境瘋,祈福平安多更多

三四月瘋媽祖,在白沙屯媽祖到北港進香回鑾的最後一天,

決定帶著孩子一起感受媽祖的魅力。

剛出火車站,就看到臨時搭的戲台上正上演著歌仔戲,

孩子好奇的看著台上的人,聽不懂在說些什麼,

又看到戲棚下擠滿了人。我抱起孩子說,「戲班子正在演給回鑾的媽祖看戲呢!你看,那是媽祖的轎子。」

才停留沒多久,又被人潮帶往廟宇的方向,

沿路上許多團體免費提供平安美食,

素肉焿、麵線、冰仙草、甜湯圓,

不用花半毛錢,就能飽足一頓,也讓孩子大開眼界!

「媽媽,這些吃的都不用付錢嗎?」

「對呀!」

「那我可以每一個都拿嗎?」

「這些東西都是善心信眾透過媽祖繞境要跟大家結善緣的結緣品,所以拿了就要吃完,不能浪費這些熱心喔!而且記得,要跟這些叔叔伯伯阿姨說謝謝!感謝他們的付出及辛苦。」

孩子吃得開心的同時,也看到幫忙煮食平安美食的人,

各個笑臉盈盈,把食物拿給民眾手裡時,

嘴裡說著:「辛苦了,要記得補充體力喔!」

雖然不知道孩子是否能感受到,

但我自己都被這其中濃濃的善念及無私分享的溫暖而感動。

我們順著人流,和大群信眾們來到了拱天宮前,

隨著媽祖回鑾,

信眾們都紛紛雙手合十往廟裡拜拜;

儘管人潮擁擠,

虔誠的信眾仍要拿著各自準備的物品,

到廟裡過香,祈求媽祖娘娘的保佑。

「媽媽,剛剛是在做什麼?」

「媽媽拿吊飾在插在香爐裡的香上繞3圈,讓煙附著在吊飾上,

煙就像是媽祖的祝福,可以透過吊飾保佑我們平安。」

孩子似懂非懂的神情,有沒有聽得懂,對我而言不重要,

但我想,他可以感受到我對媽祖的信仰。

一年一度的白沙屯媽祖繞境,隨著媽祖回鑾後告一段落,

期待明年,可以帶著孩子跟著進香隊伍走一段路,

用雙腳感受土地、信眾間的善念分享,以及媽祖的魅力!

#台灣囡仔12歲前必做的50件戶外事

#No47參加廟會廟前看戲吃平安美食

#週六戶外日

#媽祖繞境  #小村子  #親子行  #廟會  #民俗文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