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 Hua WU/插畫/創作/美食
Kun Hua WU/插畫/創作/美食

練習畫圖、練習拍照,也學習記錄生活,分享生活中的小事。 紀錄美好的時刻永恆的瞬間。 部落格 : https://mk-camera.blogspot.com/ 痞客邦 : https://mkcamera.pixnet.net/blog Google在地響導:https://www.google.com.tw/maps/contrib/106730283875096210585/reviews/

【台中 - 你最蒸粿】

    收到朋友寄來的台中名產「你最蒸粿」有點好奇,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你最蒸粿」是一位想念家鄉味的回鄉青年,回想起當年阿嬤拿手的純米製蘿蔔糕,所以他開始尋找改變的可能,也因此開始了「蒸粿」的開發。

    看了介紹,才知道老闆堅持保留食物最原始天然的美味,花了很長的時間、四處尋訪安全食材村的上游廠商,為的是挑選合適且來源安全、穩定的食材,讓家人、鄰里、客人可以繼續品嘗樸實的好味道。除了選擇原物料的堅持,料理過程更是不隨便,製作蘿蔔糕的工序雖然不難,而老闆對於品質的堅持,是為顧客負責的態度。除了採用具有產銷履歷的在來米,每項工序不論從蘿蔔的挑選、削蘿蔔、磨泥、拌泥、稀釋、蒸煮、脫模,為了找回兒時記憶,甚至上網自學研究,經歷一次次的失敗及調整,將經驗轉化為專業,才能再一次將阿嬤蘿蔔糕的味道刻印在客人的回憶中。

    這麼棒的產品我一定要好好的用心品嘗,才不會辜負店家的用心,所以我從甜的開始吃,順便開發別人沒吃過的方式!

※我自己當時的用餐經驗與感受,每個人口味不同,不同時段遇到的狀況也不一樣,請斟酌觀看 ^ ^

涼糕依照順序是--->牛奶涼糕500克 200元,婉約君品可可糕500克 300元,黑糖涼糕500克 150元,紅豆涼糕500克 250元。

蘿蔔糕依照順序是--->黑秈糙米蘿蔔糕(素)1000克 380元,純米白娘蘿蔔糕(素)1000克 250元,純米港式蘿蔔糕(葷)1000克 290元,純米花甲芋頭糕(素)1000克 270元。

※婉約君品可可糕:店家使用了在來米結合新鮮可可果來做可可糕,吃起來口感很特別,很新奇的味道,吃在嘴裡能吃的到Q彈口感, 吃完後嘴裡還留著可可的甜味,也是很受小孩的喜愛。
※牛奶涼糕:店家使用在來米、鮮奶製作,吃進嘴裡有Q彈的口感,慢慢咀嚼後,可以吃的到淡淡的牛奶味,不甜不膩,深受小孩喜愛,如果我沒有制止小孩,恐怕我一口也吃不到。
※黑糖涼糕:傳統的古早味,店家使用在來米、黑糖製作,天氣熱的時候,放在冰箱冰過之後,吃進嘴裡冰冰涼涼,咀嚼之後嘴裡散發出黑糖淡淡的甜味,相當好吃。
※紅豆涼糕:傳統老味道,吃起來卻不傳統,店家使用在來米、黑秈糙米結合紅豆,吃的到紅豆本身的甜味,又不膩,相當好吃。

純米白娘蘿蔔糕(素):再切琣面的時候,可以看到店家放的蘿蔔絲非常大氣,並使用產銷履歷的在來米製作蘿蔔糕,放進鍋子內,小火慢煎,可以聽到滋滋聲作響,等蘿蔔糕表面煎出金黃色脆皮,就可以起鍋了。吃進嘴裡有淡淡的蘿蔔味,很好吃, 如果覺得味道太淡,也可以自行加醬料,又是不同的風味。

黑秈糙米蘿蔔糕(素):使用產銷履歷的在來米、黑秈糙米製作蘿蔔糕,放進鍋子內,小火慢煎,等蘿蔔糕表面煎出金黃色脆皮,起鍋了,吃進嘴裡口感綿密,還帶有一點淡淡的胡椒味,吃過原味後,我又加上了台中特產東泉醬,整個又是不同層次的風味,相當好吃。

純米港式蘿蔔糕(葷):打開包裝,撲鼻而來的香味,就已經讓人流口水了,正好在等著吃的小孩,直說好香喔,要我們快點煎,小火慢煎,蘿蔔糕香氣四溢,光是想到我就開始流口水了,等蘿蔔糕表面煎出金黃色脆皮,起鍋後,我才一端上桌,小孩就忍不住開始吃,我連拍照也還沒拍......就吃光一盤。

純米花甲芋頭糕(素):肉眼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芋頭,淡淡的芋頭色,如同吃進嘴裡也是淡淡的芋頭香,綿密的口感,真的是食品的原味,沒有多餘的添加物、香料的味道,店家真的很用心。

店名:你最蒸粿

LINE:fc913449

訂購電話:0955999217 (洪瑞隆先生)

地址:432台中市大肚區瑞井路85巷22號 (定位瑞井路87號)

你最蒸粿社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