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馬特告白]回歸,再出走

世界那麼大,何妨再去看看?

我回來了。

我這人沒辦法一心二用,去年4月起一頭紮進正職工作,就沒有精力爬自己的文字。恰逢今年5月起諸事煩雜,出差國外、婆婆摔倒導致右髖骨折開刀、公公摔倒需要靜養、婆婆再度摔倒左手腕二次骨折,以致於需要週末往返台北、台中,加上公司人事大地震,同事陸續離職⋯最後整個編輯部剩我1位老人。

苦撐兩個多月後,心力交瘁,身體健康著實亮起紅燈,腦袋裡的蟲鳴聲多了2種,已經干擾到我的心神,有時大聲的我都聽不見同事說什麼。卻在這時,一邊對外頭說我很辛苦的老闆,腦洞大開?突然刁難起我,心底一股不值得的心情油然生起,我就遞交辭呈了。

原本以為這工作是我的天職,農業X文字,我不僅策劃了一系列主題,也與同事們嘔心瀝血製作如期出刊,更首次獲得廣播節目連線採訪⋯未料人算不如天算、計劃趕不上變化,如同20年前,9月天,我再次退出這個工作。

心有不甘是必然的,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至少一提出離職,腰痠背痛沒了,腦鳴少了2種聲音而顯得安靜許多,正所謂離職治百病。世界那麼大,何妨再去看看?衝動規劃半套絲路之旅,同時也有新的工作邀約,面臨變化我前往行天宮拜會恩主公,於是有了下面的紀錄:

三跪九叩首之後,
先問拿籤,
恩主公:(笑)
問工作可乎?
恩主公:(聖)還不快抽一支?
抽第一籖得第19,問工作,
恩主公:(笑)這支不是。
再抽一籖得第100,請示,
恩主公:(聖)x3
感謝恩主公🙏
20230911求得

也許,很快會再出走。無論如何,都是一步一腳印,且留下一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