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TAXI ECHO] 大智慧在野

如此就算每天趕早七八點出門,十一二點收工,但他神情相當愉快,還精神奕奕的虧我說離婚改跟他吧⋯⋯

前後翻了幾回臉書,發現自己還滿常把和計程車司機大哥的對話留下來,更早之前其實還有寫一篇關於在車內養花變花園的,可惜佚失了。昨天以前新工作的滿腹牢騷,今天夢境後醒來變成一片空白,想想先把這些紀錄整理成一篇,點點自己。

----

[20101212] 開160有感嗎

趕時間叫了計程車,在車上看手機連網速度。

飆速一百二十時的傳輸不差,但泰山收費站之後就卡了。司機還跟我現寶問我他開一百六十有感覺嗎?(。ŏ_ŏ)

[20110125] 懷念的家鄉味 

工作關係,常常接觸小黃大哥,每個大哥都有他的故事,通常都給我愉快的經驗。今天碰到的小黃大哥談起吃,欲罷不能,我下車前還在跟我談古早味的切仔麵⋯⋯認真記著去吃他推薦在南京吉林路口的雞肉飯,看看是不是很接近我懷念的家鄉味。

[20111124] 大智慧在野

前兩天遇到一位小黃司機,他跟我分享當天工作所得,淨收入已有1,500 (NTD),我那一趟他打算拿來當隔天整天的餐費。細問後知道,1,500是他每天預定儲蓄的目標,已扣掉每天加一趟900的油錢,還外加隔天預定的開銷(他和女兒約好要給400),為的是不靠孩子靠自己的退休生活。

多數人理財以為是「可儲蓄的金額=總收入金額—總支出金額」,但真正的建議是「支出的金額=總收入金額—預定儲蓄金額」,這位先生正是如此實踐。如此就算每天趕早七八點出門,十一二點收工,但他神情相當愉快,還精神奕奕的虧我說離婚改跟他吧⋯⋯

他跟我說,跟他的話整天吃香的喝辣的⋯⋯康師傅。థ౪థ

[20120105] 老爸的那卡西

今晚偷懶搭了小黃回來,車內流淌著「請你忍耐的等我回來,我就是海燕⋯⋯」歌聲不是文夏的,但我聽了好懷念,這是老爸還在時候常聽的歌曲,彷彿看到他在抿著嘴角帶著笑意,傾聽。

文夏的我是行船人

[20120203] 繫好安全帶

途中想預習採訪重點,發現哀鳳佛供在家裡忘記一起請出門,只好採訪完回家一趟。小黃大哥主動提醒要繫安全帶,想起到紐約搭便車時,也被這樣提醒的景象,告訴自己有個優點,緊急剎車時,不會滑得東倒西歪了。

[20120523] 他是好人

司機大哥在不該U型迴轉的地方被交通警察抓到,警察敲敲他門窗,說要開單還是自己沿原路回去選一個,司機大哥馬上說原路回去!等待紅綠燈時又被警察指著禁止迴轉的標示牌叨唸,司機大哥連連稱是後突然回頭跟我們說:別看他(警察)那麼兇,他是好人。

為了拖到我們時間致歉,司機大哥決定前面跳表不算、重跳,讓我們三個不趕時間的也稍微省了一點錢,跟他說謝謝,他說是他要跟我們謝謝,他今天省了1,200元的罰款,又賺到一趟。

今天再看到小蝴蝶蘭居然冒出嫩葉和新氣根,感覺從以色列回來後,一整個空氣裡就充滿粉紅的氣泡....

[20120809] 快車手夜渡資

碰上一個小黃快車手,民生西路、延平北路口,回到光復文昌路口,只耗時12分,而他原先預期只要花7分鐘就把我送到。據說他(他自己說)只半夜出來4小時,是號稱台北最快車隊中的最快車手,還不接受叫車,我暗記下他的大名和車號,因為技術確實很好,不衝不晃,沒有亂臭屁。

他說這輩子我們倆應該只會碰見這一次,所以車費隨意,我看看跳表210元,就多算20元給他,算我佩服他的夜渡資。థ౪థ 又,他說他跟某台保時捷尬過,還是輸了,那次有跟著一起甩尾 థ౪థ

[20120913] 假日計程車董事長

水電工很低階嗎?一點都不,一座大樓房子是否有價值,該大樓的水電系統是否完備,管理維修是否定期而到位,絕對是有影響性,也是買房子時很重要的考量因素。這種工作從低階可以爬上高階,只是沒人進門,也沒人能傳承,以後的房子維護可得當心。

工作關係常有機會搭小黃,幾年前遇上一位固定只出現在六日的司機羅大哥,聊過後拿到名片才知道他可是水電相關企業的董事長,而且投資台中、台北房地產非常熟稔,也告訴我大概挑房子的細節。這樣的人週末開小黃出來晃盪,只是為了認識更多人和看更多房子,非常有趣的邂逅。

[20130303] 改革要身體力行

今天遇見的小黃司機大哥,跟我暢談他的改革理念,他認為要解決掉大學生22K的問題,必須解決資本主義社會的結構性弊病,因此他主張應學習北歐國家的社會民主主義,將全國土地國有後,透過民選監察院的監督,進行最有效率的資源分配,他還認為中國現在已走在台灣前面。但他也同意我說的,年輕人若只想開口抱怨結構、低薪問題,卻不身體力行行動革命,是不可能救贖自己的。

[20130305] 土地正義?

前兩天小黃司機大哥的主張,可以解決土地正義問題,就是把全國土地收歸國有,依照公民權利和使用效率進行分配,大家都有房子住,依照房子大小位置繳交不同地上權使用權利金,也讓農地都只能農用,不得做其他變更。這樣夠公平了吧?

[20130513] 守規矩老外

高鐵到站時,脖子一度扭到好痛,回家計程車上差點睡著。在台北車站看到一個外國人在當計程車司機,一度很想衝去問他,當台灣計程車司機多久了blabla的,不是因為他長得帥,純粹好奇థ౪థ ,但他很守規矩的比比前頭正在排班的計程車,我就乖乖地搭前面的了。

紫花藿香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