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TAXI ECHO] 真會栽培

大哥話鋒一轉,說女兒真是賠錢貨。原來他花了三四百萬,讓兒子跟女兒出國,兒子去美國拿了雙博士,女兒到了英國唸書,剛畢業要回來了,過兩天就有人要來提親。

計程車司機真的是臥虎藏龍,最多的就是這種靠計程車為業拉拔一家子的,但一天得開個十來個鐘頭,想想都是辛苦錢。

----

[20170909] 真會栽培

灰姑娘打回原形的時間前下班,跟同事隨手召了輛小黃回家。

同事先行到家,剩我一人時,小黃大哥打開話匣子,用閩南語問我「怎麼這麼早回家?」

我是剛下班。我說。變色龍的特質就是一樣腔調的閩南語回敬。

「是啊?今天星期五,很多年輕人這時候都出來玩。」

我不年輕了啊。我心底有點苦笑。只想回家睡覺。

小黃大哥說星期五這時候才剛開始熱鬧呢。我明白,今天在西門町,看到人聲鼎沸的各家店門口,有種彷彿回到二十年前,剛畢業的我跟老狗、夜蝶等人玩整晚的那種熟悉感。

特別是領薪水的星期五。小黃大哥補充道。

是唷。我會心笑了。

後來小黃大哥話鋒一轉,說女兒真是賠錢貨。原來他花了三四百萬,讓兒子跟女兒出國,兒子去美國拿了雙博士,女兒到了英國唸書,剛畢業要回來了,過兩天就有人要來提親。

哇,大哥你好厲害,栽培兩個高材生,真會栽培。

小黃大哥沒有太多得意,說兒子至少去了台積電,女兒卻要嫁人了,賠錢貨。然後說現在要幫她準備嫁妝。

哇,大哥你女兒好幸福,有爸爸幫她準備嫁妝!我說,我結婚的時候,我爸已經沒了,你女兒真是幸福,她會懂得珍惜。

回到家,跟某人聊完,他也是一副果然賠錢貨的結論,不過他更覺得小黃大哥唬爛,是白天當什麼公司老闆,晚上來開計程車的吧?不然送二個出國唸書,幾百萬怎麼攢?

後來兩人一番討論,也並非不可能,認識的人當中就有年輕時候努力賺錢,存錢都去買房子,剛好房子價格都不算太高的那個年代,一間二間買到三四間。小黃大哥可能正好是這種形態說不定。

火球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