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花信年華] 瑪法達的天空:過關斬將

過關斬將不止在考場中適用,在請假流程中也是得當的形容詞。先是職務代理人,再來管理部⋯⋯
原名:緋樓日記-瑪法達的天空 19990817

是七夕情人節了呢,外頭初七的月牙如鉤,勾起了心裡頭無法或忘的你。

一大早醒來,將傷藥卸換,就往公司的路途前進。七夕的早晨,一點涼習,嗯?會下雨嗎?

剛換過的藥味道濃得可以,美惠前輩皺著眉頭些許:「妳敷藥喔?很臭欸!」聳聳肩,為了身子骨早些痊癒沒後遺症,只好為難一下旁邊的人了,反正,再熏也沒幾天了呢。

七夕,不該是個浪漫閒致的好日子嗎?一大早卻開始了連日來最忙碌的一天。

民事起訴狀,告訴人一人、被告十人、狀紙八頁、證物七份,總計需準備狀紙附帶證物之正本一份、繕本十份、存底一份以及當事人留存一份;人數總計十一人,共需狀面附郵一千八百七十元整,裁判費另計。

光一份狀紙就得弄個大半天,沒想到中途還是冒出一堆事情來干擾,電話、其他狀紙、聯繫當事人、新案分案、立卷、舊案登錄附卷、提出閱卷申請等等,雖然都是例行工作,但平時不來,今天一下子冒出一堆,真叫人心底嘀咕了半天。

起訴狀終於處理完畢,厚厚一大疊有十公分高。

偷了空幫老大哥快遞了他的情人節禮物到高雄,不知道收得順不順利,快不快樂?願得一切幸福,予我的朋友們。

忙,然後情緒有些無法控制,因為頭疼。

剎那間決定中午外出覓食,不訂便當。在頭疼情緒不佳下跟大夥一起吃飯,鐵定弄擰掉氣氛,不好。我心底盤算了有底,出門覓食去。

中午豔陽高照!鐵定牛郎織女的會面有如赤陽烈焰,那熱情如烘爐一般。晃著晃著,不自覺地走到了阿Q茶舍。

這裡有你我曾經的足跡。

阿Q茶舍的特殊在於房子中間透天的噴水池,裡頭花花草草,錦鯉悠遊,好不快活!

欣賞著舒服的景色,享受涼爽的空氣與空間,我想你。微笑不知怎地掛上了嘴角,霍然想起日語中的「鯉魚」發音跟「戀愛」相同,癡癡地望鯉,祈禱一輩子的愛戀。

舒服暢快地享受完中餐,就又回到公司打拚。

一樣忙碌。

向會計美女要了假卡,決定明日下午請個半天假到榮總檢查。「對啊!妳如果事後到現在頭還痛,就要去檢查。」會計美女人不但美,心也美,面對她是很愉快的一件事。

過關斬將不止在考場中適用,在請假流程中也是得當的形容詞。先是職務代理人,再來管理部漁先生(他說:怎麼啦?車禍?不會吧⋯⋯又是一陣關心),單位主管蔡老闆,最後管理上司宋律師。每經一關,就有同樣的對話出現,然後車禍的事成就「通郎災」。

事情做不完,再加班也是無法處理得掉,就在六點時候下了班。稍稍整理了桌子,兩盆非洲菫兒決定先帶一盆回窩。

回窩裡,先洗了澡,整理完房間,安置好可愛的菫兒,我對著你送的那束生日玫瑰,想你;對著你送的杯子,想你;對著那對玫瑰蠟燭,想你。

乖乖地又到醫院看傷骨科,醫生今天改用紅外線熱敷跟推拿。乖乖的果然有用,前天還拳頭大小的紫黑今天已經剩下不到三分之一,而腳踝也沒那麼疼了。

嘉義的家裡頭,老媽一定又準備了牲禮還有臉盆、白粉、毛巾等祭拜七娘媽生。以往的這時節、這天,必定是雨落紛紛,然後老媽就會叨念:七娘媽跟牛郎見面,感動得哭了⋯⋯

如果,分離兩地的我們每年只有一天相見的機會,我一定笑顏如花,給你我最動人的容顏。要你,記得我的好。

這天晚上,你給了我比鮮花重禮更要珍貴的禮物。那封 e-mail靜靜地躺在我的信箱裡頭,卻讓我感動莫名。

我是你的陽光,你卻使我更加閃耀,沒有你,沒有我。

情人節快樂嗎?

再聽到你的聲音的剎那,那極度的喜悅已非筆墨可以形容!

----

於是,對你的愛,不多不少,如同你給我的。

阿桑說情人節是「擒人結」。情人節的今天,你,抓住了我。

Catch me if you c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