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馬特告白] no matter how these things change

無論事情如何改變,有什麼是不變的?我依然期許自己是一棵樹,繼續在馬特市內生長,看到喜歡的文章,就會拍拍拍拍拍。

無論事情如何改變,有什麼是不變的?

最近因為讚賞公民web3.0的轉變,馬特市似乎有和以前不一樣的轉變,包括創作有價但價值限縮的討論,對我這個今年初剛到馬特市的人來說,仍有很多不甚明瞭之處,而我在這陣風潮當中,嘗試梳理自己在馬特市的生存想法。

新人報到時說過,我來到馬特市的初衷,初心是想用區塊鏈形式保留自己的文章。第100篇時告白,也是為了朋友的畫作,重點在去中心化位創作者提供的智慧財產證明方式,另一方面也從馬特市LIKE COIN的變化,來觀察虛擬幣的生態。我想這些是我不變的初衷。

不可諱言我也希望在馬特市享有「創作有價」的收穫,其實開始沒多久,就收到拍手以外的LIKECOIN甚至是港幣支持,確實令我感動不已,原來真的有人願意打賞!內心真的受到很大的激勵。

不過,我同時仍心知肚明這裡是個創新模式的平台,到底能不能成功,需要天時地利各種條件的磨合,不是心所嚮往即能心想事成。我在馬特市的經營,也秉持以不變應萬變的原則,日更人生紀錄,在這裡磨練自己的筆力。

而對於從拍手以及支持而來的LIKECOIN,我不時仍會刷LIKER APP,看看累積的額度,朝著5000委託的目標前進。因為我的概念向來是「等價交換」,馬特市的發展應該需要基數,我希望馬兒跑不能讓馬兒不吃草,從馬特市得到的用來支持馬特市和馬特市友再正當不過。

努力ing

我沒看過卻也聽過馬特市之前寫文獲得支持的輝煌期,依據傳說現在是明顯萎縮,但對我這等新人來說,基本是感受不到這種落差感,相反每天收穫的感動都是增加的,讓我面對現實生活接案或是工作邀約,也變得更為正面積極,可說是相得益彰。

所以無論事情如何改變,有什麼是不變的?我依然期許自己是一棵樹,繼續在馬特市內生長,看到喜歡的文章,就會拍拍拍拍拍

最後是「關於我看什麼?」的PART II。PART I 請見「[馬特告白] 在馬特市發文的第100篇」。

@Red
確認過我一定得稱哥的紅哥,前面是因為他分享到處爬山的文章,後來發現這人頗有佛性,而且為人非常古道熱腸,總是給我正面的回應,可以說是在馬特市正面能量的來源。雖然久久更新(對啦兩三天也很久)一次,我總是第一時間拜讀。

@志工爺爺
來到馬特市一定不會錯過這位智慧長者,不只活了較多歲數,也洞悉人生百態,而且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典型,摺紙?沒問題;畫圖做NFT,小菜一盤;寫小說,他也行。印證薑是老的辣。

@物治貝克
離開正職後開始正視自己身體問題。離開正職是解決壓力主要來源,這是心理層面的調整,生理層面則必須了解自己的身體,並且靠有效專業途徑,其中物理治療就是我找到很好的工具,容易緊張的個性帶來的筋膜緊繃,以及年輕時不好好復健造成的慢性病灶,還有提早老化必須面對的適應,我都在物理治療師獲得解決方案。馬特市裡,物治貝克的分享不容錯過。

@ohlak
在Ohlak有小說連載,而我更喜歡他的攀岩分享。我小時候愛爬樹,爬山攀岩我不在行,身邊也有朋友愛戶外活動也讓孩子玩攀岩,看Ohlak談攀岩,就好像讓自己跟著上了攀岩課,想著也許有機會去試一試,讓人生挑戰多一項紀錄。話還是要好好聽,安全攀岩的規則要牢記。

@斜阳映酒
一開始以為是醫師分享醫療見聞,不料第二篇就開了女性小說長篇《林梢一抹青如画》,這一看不得了,我入坑啦!我不喜歡追連載中的文或劇,因為等待令人心焦,但既已入坑,而且太合我口味,我斷不了追番,每天只有期待再期待。

@四季
四季投身廣播業界因為興趣成為音樂推廣職人,我也曾經投入製作過廣播節目,看到專業者的分享,感覺在自己遺落的角落裡重拾回那一段時光,並感謝當時的收穫,現在還能繼續看到分享。

老話一句,有在看的當然不止這些。

感謝馬特市,更感謝持續不懈發文分享的馬特市友們。週末愉快。

這是火刺木,又叫狀元紅,也有稱為「救命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