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花一世界] 蜀葵 ft. 2022台北玫瑰展

在台灣從三月開始就進入花季,過去較知名的是彰化員林和台南學甲的蜀葵花海,沒想到這次一併養眼。

上週六到台北市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玫瑰園,觀賞「2022台北玫瑰展」,園內除了玫瑰花競豔,令人無法忽視的還有長得比人高大的豔麗蜀葵

這種在中國大陸夏季比較欣賞得到的花卉,在台灣從三月開始就進入花季,過去較知名的是彰化員林和台南學甲的蜀葵花海,沒想到這次一併養眼。

蜀葵是錦葵科植物,原產於中國大陸,相傳最早於「四川」發現,因而得「蜀葵」之名,又因為在端午前節後開花,被稱為「端午錦」。

我個人覺得最形象的還是「一丈紅」的別稱,因為蜀葵植株是筆直高挺一株直立,由下往上依序開花,花開最盛時期,比人高的整株花莖上都開滿,豔麗非常。

蜀葵的花色或紫紅或粉紅或白色,花朵可到巴掌大,花語是「夢」,又環境適應性極強,只要光照充足就容易生長,因此也有人送蜀葵給抱持夢想的創業者作為慶賀花卉。

不過,也因為蜀葵這種容易生長,大花開到四處得見的情況,反而讓人覺得平凡無奇,唐代詩人陳標的《蜀葵》就寫到:眼前無奈蜀葵何,淺紫深紅數百窠。能共牡丹爭幾許,得人嫌處只緣多。

對我來說?我是護眼派,有花得賞,一切都好。賞花心得,請見圖說。(被毆飛)

又,現場有時見到有人為了拍花,硬抓著花梗固定,這樣花很容易受傷的,我看了都覺得痛。在賞花的時候,如果遇見你喜歡的花,請你一定一定要溫柔的對待她。至於自私摘花的,自己種瓜得瓜吧。

----

名稱:蜀葵(Hollyhock)
攝影地點:台北市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玫瑰園
攝影日期:2022年 3月 5日 下午
攝影工具:iPhone XS MAX
接近白色的白粉單瓣。不知道是自己傾倒還是被壓倒的,仍兀自頑強開放。
蜀葵花背的小嬌客。
粉色系蜀葵。
桃紅色系,花瓣還帶皺褶,有舞孃風格。
桃紅色系還穿上小短裙的。
這種重瓣怎麼生成的?好繁華感。
賞花當不能忽視花裙底。
碩大豔麗,艷壓玫瑰,真正一串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