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一花ㄧ世界] 銅錢草

一片活潑的綠色抓住了我。圓圓的葉子上,水珠映照著街景,閃閃亮亮的,好像在同我問候:今天開心嗎?

攝氏十五度,看起來不大但淋了會濕的雨,走在台北市內倍覺寒冷,伴隨一種陰鬱的氣息,即使是公車內也沒有增加多少溫度。

下車時習慣性地向司機道了聲「謝謝」,沒想到一向沈默的公車司機大哥這回應了聲「不客氣」,讓我步下公車時分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

就在往回家方向的轉角,一片活潑的綠色抓住了我。圓圓的葉子上,水珠映照著街景,閃閃亮亮的,好像在同我問候:今天開心嗎?

嗯,好運連連呢!下雨中的綠意非常動人。

銅錢草

名稱:銅錢草(Shield Pennywort)

拍攝地點:台北市通化街12巷與安和路口

拍攝日期: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下午

拍攝工具:iPhone XS MAX

----

[加映] 桂花淚

雨水淋灕,桂花帶淚。初春的氣息也悄悄地上了頭。

桂花淚

名稱:桂花(Sweet Osmanthus)

拍攝地點:台北市溫州街11巷內

拍攝日期:2022年2月14日星期一上午

拍攝工具:iPhone XS MA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