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我正姐
選我正姐

貓奴一生,花草芳客。最想了解的是自己。夢想環遊世界,奢望和平,戰火不再。

[貓狗情緣] 最懷念的吵鬧貓聲(三)

NONO最聽得懂人話,也最愛對我們奴才們碎念,只要我或某人上班晚了回家,即使沒餓著她,一開門就聽她嘴巴不停「嗚喵汪嗚嗯喵喵誒嗯⋯⋯」
我不跟你吵,至少現在。

最會學狗抬腿撒尿、學狗汪喵汪喵的叫,都不是NONO令人記憶深刻的唯二情況。NONO最聽得懂人話,也最愛對我們奴才們碎念,只要我或某人上班晚了回家,即使沒餓著她,一開門就聽她嘴巴不停「嗚喵汪嗚嗯喵喵誒嗯⋯⋯」基本我學不來她成串念些什麼,嘴上總是得安撫她一陣子,她才消停。

她愛碎念不只在晚回家的時刻,一回我報完稿單,撐不住去小躺片刻,醒來正整理頭髮,NONO又跑來嘴裡念念有詞,踏步繞著我一圈又一圈,問她說「妳在繞什麼呀?」她馬上反方向繞,一二三四,再來一次。

沒事就喜歡把自己打包的NONO。

早上若是閱讀時間,肥YO和妹妹都是補眠狀態,只有NONO是醒著的,而且超級撒嬌。對我叫、抓我,是要我跟著她走。走到飯盆,是要陪她吃飯;走到浴室,是要聽她跟我說悄悄話;走到門口,是要出門玩或陪她玩。當我敲著鍵盤看電腦螢幕,她就趴著,把腳搭在我手上,靜靜地凝望我,感覺像是有一天,我或是她要消失了樣子。

當我躺下準備睡覺,NONO會踩我頭髮,像是一種儀式,踩到她開心為止,有時不知道是否踩累了,乾脆在我頭髮上整個趴下,我頭皮就這樣被拉緊,不免想著是否總有一天被她壓掉一圈頭髮。

NONO覺得把拔和馬麻的手都是她的。

NONO很愛她把拔,就是某人。怎麼個愛法?某人出門忙事,她以為能和把拔出門逛街,不想某人出門就走了,把她甩在門後,只見她跑到樓上凹嗚凹嗚,像是傷心得嚎啕大哭。

某人也很愛NONO,明知每回他彎腰,不管做什麼事情,NONO就會跳到他背上,開心地趴著並左顧右盼,得意洋洋,某人就很愛背著她輕輕搖晃。父女情深,莫若這般。

NONO最喜歡把拔背上的視野。

或許正因為把拔和馬麻都很疼她,NONO不免學壞。有一回,我抓到肥YO欺負妹妹,正和某人一起教訓他,唸了個臭頭,罵他「怎麼可以這樣?壞壞!」說時遲那時快,原本還待在樓上的NONO,突然登登登登地衝下樓梯,立馬在我和某人面前,給了肥YO頭上一巴掌!

哇,貓仗人勢嗎?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