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世芳
馬世芳

台灣廣播人,寫作者。

12/29 耳朵借我:第350集完結篇

這是電台同事贈別的一支棉花,插在我家客廳。

「耳朵借我」最後一集節目,我決定溫習一下三十多年前初入行的感覺,讓聽眾寫信給我,說些悄悄話,天馬行空提問題,還可以點歌。當年必須去文具行買信封信紙郵票,寫好了再丟進郵筒。現在,只要填一份Google表單就可以了。

我總共收到了234封回信,來自台北、新北、新竹、宜蘭、彰化、苗栗、台中、高雄、台南、花蓮、台東、屏東、桃園、嘉義、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深圳、汕頭、廈門、長沙、濟南、咸陽、拉薩、香港、澳門、新加坡、檳城、吉隆坡、阿姆斯特丹、馬德里、雪梨、墨爾本、巴黎、溫哥華、多倫多、柏林、萊比錫、紐約、柏克萊、舊金山、紐澤西、波士頓、厄巴納、爾灣、倫敦、紐西蘭、肯亞、東京……。讀著大家寫的悄悄話,屢屢紅了眼眶。我做了三十多年的播音員,從來不知道自己的節目收聽率是多少,有多少人在聽,又是哪些人在聽。這234封信,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做的節目,確實變成了許多人生命的一部分,陪伴你們度過許多難忘的時刻。感謝你們,願意把耳朵借給我。

所以我在節目裡,就像老派的播音員那樣,唸了幾封聽眾來信,回答聽眾的提問,並且代為點歌傳情。你們點的歌很準,我覺得這集節目的歌單很厲害。容我先保密,節目播出之後再補上曲目。

放不進節目裡的,我再想辦法到其他平台繼續吧。

許多人都問我是不是要去做podcast,是不是馬上轉換頻道做新節目?我想先休息一陣,享受一下失業的滋味。之後的事情,之後再說。不過,做廣播是我人生少數樂在其中、又比較得心應手的事情之一,若是有機會,我是一定會繼續做下去的。

謝謝四十個月以來,Alian電台同事的照顧。謝謝歷任企製Ati、妞可、巫巴克、小高,謝謝工程同事協助搞定錄音器材,讓大家聽到那麼多那麼棒的空中現場。

謝謝每一位願意和我一起進入兩小時深度航程的來賓。

謝謝聽著這個節目的你,不管你在哪裡。

我們後會有期。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Alian電台亦有隨選重聽服務,歡迎利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