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世芳
馬世芳

台灣廣播人,寫作者。

應該是中國搖滾史數一數二厲害的紀念品

(编辑过)
我居然還在網上找到了這場演唱會的錄影,天啊!

這應該是中國搖滾史數一數二厲害的紀念品了。1989 年 3 月12 日崔健與 ADO 樂隊在北京北展劇場演出的節目單,2007 年 7 月 8 日貢寮海洋音樂祭後台,我請崔健、「鼓仨兒」張永光、艾迪、劉元簽了名。

簽名獨缺左一的貝斯手布朗什(專輯裡寫成「巴拉什」),他當年在團裡沒待多久就回匈牙利了。記得二十多年前剛開「五四三音樂站」那會兒,巴拉什輾轉來信說他和北京那些老朋友失聯多年,讀到站上文章提到他們當年的故事,很想知道怎麼和大家取得聯繫,但我們也實在是幫不上忙呀,不知後來他們聯繫上了沒有。

吉他手埃迪(後來寫成「艾迪」或 Eddie)是馬達加斯加人。當年多虧了北京許多駐外人員帶來西方音樂的養分,灌溉出中國搖滾最早的花朵。

「仨兒」張永光(節目單寫成「張勇光」)2014 離世。右邊三位,經歷中國社會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還在一塊兒玩音樂。

這張節目單是作家忽忽(林蔚伶、林維,1960-2009)送我的,忽忽曾在北京住過一段時間,和老崔也有私交。一眨眼,忽忽離世竟十三年矣。

然後,我居然在網上找到 1989 年這場演唱會的錄影,天啊:

https://www.bilibili.com/s/video/BV1Sf4y1z7YV

那天演出結束,在後台和老崔合影(膠原蛋白是一種消失之後才知道曾經擁有的東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