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每周3-2-1:每天"只需進步"一點點、只做必須做&想做的事

每周閱讀James Clear的3-2-1,總能讓我學到點東西。 巧的是,近期Rob Dial的podcast也說類似的事情。 認清自己,找出自己想要的,持續往那個方向積累前行,別管他人怎麼看怎麼想。

取材於原子習慣的作者James Clear,有興趣可以訂閱他的電子報
3-2-1: How to divide your to-do list, and the universal nature of writing

https://jamesclear.com/3-2-1/
april-7-2022?rh_ref=ebaff8bc

3 Ideas From Me

I.
A simple reminder from Atomic Habits:
"Walk slowly, but never backward."
慢慢地走,但永遠不要倒退

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帶來大改變。

這句話是我先前撥放某個微信公眾號的開場slogon,非常有道理,但加上今天看到這句話,就更完美了。

每天"只需進步"一點點,堅持帶來大改變

只需進步,換句話說只能往前,而且不用多,只要一點點。
堅持帶來大改變,這句話還是一樣,因為所有的進步,短期間都無法看到成果,唯有時間拉長,往回看的時候,才能看到所謂的"大改變"。


​II.
"Look around your environment.
Rather than seeing items as objects, see them as magnets for your attention. Each object gently pulls a certain amount of your attention toward it.
Whenever you discard something, the tug of that object is released. You get some attention back."
環顧四周。與其將物品視為對象,不如將它們視為吸引您注意力的磁鐵。每個物體都會輕輕地將你的一定程度的注意力拉向它。
每當您丟棄某物時,該對象的拉力就會釋放,就可以拿回一些注意力。

周遭物品確實各個都是吸引注意力的東西,所以常說桌面要保持清潔,大概是這個道理。只是我的桌面相當不清潔,是否因為這樣而注意力不好?!

我想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四散我桌上的東西,確實會吸引我的注意力,但也得要我先注意才有被吸去。

再更深一層的想,有沒有可能我雖然覺得沒被吸引到注意力,但我實際也分散了我的注意力呢😮 這是有可能的!! 畢竟很多研究顯示,注意力就像體力一樣,他是會耗盡的。

再反過來再想,注意力也是可以像體力一樣訓練的,包含注意甚麼,以及注意力的持久性。 一旦知道這點,就可以透過訓練,增長注意力集中的時間,也可以更早感知注意力流向,及早收回。

講了那麼多~~~ 我可能只是為了不想整理桌面而找藉口 😵😵😵😵😵


III.
"Powerful combination = Hate being bad at stuff + Willing to look like a beginner.

People who hate being bad at stuff are driven to improve. However, if they are unwilling to look like a beginner from time to time, they will avoid new challenges and struggle to reinvent themselves.
Meanwhile, people who are willing to try new things, but lack a thirst to improve will settle for mediocre results.

It's the willingness to look foolish for a short time—but not for a long time—that leads to jumps in performance."

強大的組合=討厭不擅長的東西+願意看起來像個初學者。

討厭不擅長的東西的人會被驅使改進。 但是,如果他們不願意時不時看起來像個初學者,他們就會避免新的挑戰並努力重塑自己。
同時,願意嘗試新事物但缺乏驅動力的人會滿足於平庸的結果。
願意在短時間內(但不會長時間)看起來很愚蠢,將導致績效的飛躍。

很多人,也包含我自己,常會覺得為某些問題好像很蠢。 但你可以觀察到,有些很厲害的人,確實不怕被別人認為問了蠢問題,而當你覺得他怎麼問這樣的問題時,其實他就是把不懂的地方給搞懂,換句話說,當你以為他很蠢,其實他是在不斷成長,而且完全不受你的眼光與笑話所限制。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346289/

2 Quotes From Others

I.
Writer Jenée Desmond-Harris on how to divide your to-do list:
"I started dividing my to-do list into 1) things I have to do, 2) things I want to do, and 3) things other people want me to do. Life changing! I often don’t get to #3 and I finally realized... this is what it means to have boundaries."

作家 Jenée Desmond-Harris 關於如何劃分待辦事項列表:
“我開始將我的待辦事項清單分為 
1) 我必須做的事情,
2) 我想做的事情,以及 
3) 其他人想讓我做的事情。

真讓我吃驚,我經做達不到 #3 ,然後我終於意識到……這就是有界限的意思。

Source: Twitter


這是我從這周3-2-1裡學到最有價值的事,剛好與Rob Dial的podcast Wake Up! You Have Been Lied To 這集呼應。

要做的事情(TODO),只有你必須作以及你想做。別人想讓你做的事,除非剛好是你必須做或者是想做,否則,不用理會😏 別活在別人的期望中。


​II.
Poet and novelist Margaret Atwood on the universal nature of writing:
"Everyone writes in a way; that is, each person has a "story," a personal narrative which is constantly being replayed, revised, taken apart, and put together again. The significant points in this narrative change as a person ages—what may have been tragedy at twenty is seen as comedy or nostalgia at forty. All children write. (And paint, and sing.) I suppose the real question is why do so many people give it up?"

詩人和小說家瑪格麗特·阿特伍德談寫作的普遍性:
“每個人都以某種方式寫作;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一個不斷被重放、修改、拆解和重新組合的個人敘事。這個敘事中的重要點會隨著一個人的年齡而改變—— 20 歲的悲劇經歷,可能會被40歲你的視為喜劇片或是懷舊片。所有的孩子都會寫作(畫畫和唱歌)我想真正的問題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放棄它?

Source: Women at Work: Interviews from the Paris Review

小時候金光閃亮的夢想,隨著現實的敲打而逐漸褪色,想想你為什麼放棄當初的夢想。

大陸前幾年有的口號:不忘初心,始終如一。


1 Question For You

What is a small, but courageous choice you can make today?
你今天可以做出什麼小而勇敢的選擇?

小而勇敢的選擇? Well,儘管BTC與ETH漲上來了,我今天仍然連續第四周定投50U ETH + 50U BTC,這個算嗎?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雞精煉製所

貓眼看世界

***想免費加入圍爐的,請在貓眼看世界任何一篇文章中留言<我要喝雞精>**** 雞湯濃縮後成為雞精,搭建這個圍爐,用大伙圍爐的爐火,來煉製一批好的雞精,讓共襄圍爐的人可以BeingWelthy,成為富足之人。 除其朝向[手把手教學]、[雞湯文]、[加密投資]、[思考與精進]等系列,目標一周輸出一篇文章與爐友共同討論。透過圍爐吸引對我文章有興趣的人,圍成一圈可以更有互動。

02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