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加密幣投資月報 #03

本篇加入圍爐,有興趣加圍爐的,請留言<<我要喝雞精>>在我任何一篇文章下,我就會邀請您加入圍爐。 本月大幣回穩,我的資產也回升,Looking good & feel good!

投資的困難在於耐心

投資最難,也最需要訓練的,我認為是"耐心",尤其在加密世界,太貼近市場,就會容易受到鼓動而作出情緒上的決定。

看到大漲就想賣掉,沒想到錯失賺數倍的機會! 😏
看到大跌就急著出清,結果都砍在最低點😶

在<通往財富自由之路>這一本書中,第35章 「別鬧—沒有錢能不能開始投資」中說到,投資不一定要等到很有錢才能作

沒錢的時候,更要訓練選擇標的的能力,鍛鍊未來能支撐資本的智慧。

具體方法就是從紙上練習投資開始,拿一張紙,把你想投資的標寫下來,並且記錄初始的價位,之後每個月更新一次價格,然後專注在收益率(也就是相對比例,而不是絕對數值)。切記,每個月只能更新一次!!!!

至於為什麼只能每個月更新一次,先賣個關子,有興趣可以參考書中第39講。

每月只更新一次難嗎? 說真的,很難~ 至少我目前還沒克服這一關。 每天總會打開FTX或是DeFi專案們看個幾眼,這是相當不好的習慣! 慎之戒之!! 😌


大盤回穩,資產翻正

回歸正題,三月底的大盤(ETH、BTC)走勢令人激賞,一個大反轉。3/13之後,ETH日線就以接近45度的角度上揚,由下圖越度的紀錄來看,ETH、BTC都在一月底落底,之後就翻揚。 反倒是TW0050持續下滑。

月底整理出來的投資月報相較期初(202112月底)更揚升了37% 😮讓我一度誤以為眼花記錯了,double check了幾次!

BTC、ETH快回到年初的位置,還沒回復原點。我的資產沒有理由上升37%啊! 經過重新計算檢查後,果然是我眼花! 😒 儘管如此,資產由負轉正,還攀升了20%

VERY IMPRESSIVE

BUT.......沒錯~ 在這邊總是有BUT!

如果看資產變化(下圖),可以看到初始的帳戶價值為100% (藍色長條)。後來跌下來的時候,一月加倉了原始本金的5% (紅色條),2月累計加倉到6%,以此類推,到了三月底,總資產(紅色+藍色)相較初始,總共上升了21%但其中的17%是來自於累計加倉的錢,也就是每月持續投入的累積。所以,真正這樣下跌後上漲回來,我的總資產始有上升,但其實也只回血後多了4%。Not bad!

倉位調整,持續優化

倉位中,

  • 佔最大量的是FTX,主要是拿來作機器人交易。
  • 第二大倉位是Steaker,算是投資加密幣的基金。
  • 第三大是Francium,他是Solana鏈上的槓桿農場。
  • 第四大是新上榜的是WireX,也就是我不蝕本買Apple pencil裡介紹的那個WireX信用卡!

清倉的部分,主要是Orca (Solana上的DeFi項目)與Apollo (Terra鏈上的DeFi)。 Orca的資金搬入Francium去做槓桿農場,Apollo的則是搬移到Cosmos生態系內。

資金使用分配上,機器人為大宗,流動性挖礦次之,穩定收益則排第三。期限套利,因為在先前下跌的情況下,實在套不到幾個幣,所以就關掉了。

套句Spark的慣用問候詞:Live long and prospect ! 「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希望幣圈生氣蓬勃,生生不息。

以上就是三月的月報,我們下月再見!

<<備註>>

眼尖的你,可能會覺得,這些圖表,尤其是資產變化,與2月的月報有明顯差異。主要是因為我在二月的計算上,有些表達錯誤! 往後還可能會持續變動,畢竟,我還在思考怎麼呈現與紀錄才是最好的方式。(不過,這樣的紀錄,可能也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就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雞精煉製所

貓眼看世界

***想免費加入圍爐的,請在貓眼看世界任何一篇文章中留言<我要喝雞精>**** 雞湯濃縮後成為雞精,搭建這個圍爐,用大伙圍爐的爐火,來煉製一批好的雞精,讓共襄圍爐的人可以BeingWelthy,成為富足之人。 除其朝向[手把手教學]、[雞湯文]、[加密投資]、[思考與精進]等系列,目標一周輸出一篇文章與爐友共同討論。透過圍爐吸引對我文章有興趣的人,圍成一圈可以更有互動。

02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