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靠南文 | 📉被困在$LIKE的作家們

這文一出,可能會被靠到北極😜。近期看到退綠圈文,讓我反思我為什麼申請綠圈圈,我會退出嗎?Hail No! 我喜歡綠圈的質感,我關注拍手數,而非$LIKE數。

成為Civic Liker前,我根本還不知道有這東西

最初加入馬特市,單純在這這裏面紀錄書寫,並沒有意會到有LIKE COIN這東西。

後來認真寫文章,LIKE COIN確實是個誘發點 (有錢蹭,誰不愛?!) 也確實有一段時間,每周收到的LIKE COIN會讓人自我感覺良好 (我說的是我自己)。

再後來,我觀察到有些人的頭像上有綠圈圈,才知道有Civic Liker這東西,原來我收到的$LIKE除了來自基金會之外,還來自有些付出真金白銀訂閱Civic Liker的贊助。

後來,改成web3的civic liker,5000 $LIKE就可以,我虛榮了,想要綠圈圈是一個念頭,另一個念頭則是認同這個平台,因此,門檻確定後,我也沒想太久,就從別處轉了500美金換$LIKE,並帶著我們一家人都成為Civic Liker,就當作是贊助我認同的平台,與平台使用費。

收益驟減,但拍手熱情仍在

最近看到許多覺得收的$LIKE少了很多,確實也是如此

2月時,651個拍手,獲得333 $LIKE,這個數量相對前輩們是零頭而已。

上周,也就是web3後一段時間,收到818個拍手,其中還有76的Civic Liker,但獲得讚賞是264 $LIKE。

這樣的落差,有感嗎? 肯定有~

BUT

這樣的落差,我失落嗎?🤔

說不失落是騙人,第一周確實有失落感,因為$LIKE確實變少很有感

我意識到,

文章收穫的拍手總數並沒有變少太多,表示還是有人願意與我的文章(拍手)互動

Focus在拍手數,而不是$LIKE數,我瞬間釋懷了

$LIKE收益確實降低,So WHAT !!

貓眼沒有多平台收益,目前只有在Matters發表文章,論收益降低,肯定影響大。

但是,我不是專職寫作人員(目前水準也還很有精進空間)*不靠$LIKE吃飯*成為Civic Liker之前就不指望它能為我帶來改變生活的實質收益。

因此,我還是樂於持續輸出我覺得對我有益的概念、想法、經驗,持續把這邊當成練習與精進輸出能力的地方,期待有更多人會喜歡,享受,甚至從中也獲益。

需要把Civic Liker解除,拿出質押的$LIKE來發送嗎?

我不會這樣做,每周我還是可以收到些$LIKE,有看到好的文章,或者讓我認同的文章,我也樂於送出$LIKE直接支持 (或許我支持的並沒有說很多人,每周不定額送出5~20 $LIKE)

得到$LIKE從來都只是bonus,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因為我就是喜歡那綠光
綠光戰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