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不蝕本生活 #00 | 初嚐 | 想買Apple Pencil

如何不殺雞取卵,利用加密幣的資產,產生足夠收益讓我購買一隻Apple pencil呢? 我的規劃是這樣的~~

不殺雞取卵

最近長輩淘汰一台iPad 9.7吋,雖然我已經有一台iPad Pro並且搭配Apple Pencil二代,但這台9.7吋的iPad只能配Apple Pencil一代🤐。換句話說,我如果要把這台Pad拿來當作可以畫畫比季的工具,我就得買一隻[一代]的筆!

官網價格3090 NT,換算約109美金。這~~~~ 有點花不下手🙄

我想找一個可以讓我現有本金為我工作,讓我可以不蝕本金的方式,弄到這支Pencil。講白一點,就是養一隻金雞,只用他生的金雞蛋,而不宰了那隻雞。

更白話一點,就是取卵,不殺雞

接下來的問題是,

雞在哪? 放哪比較會生?生出來的蛋怎麼取?

Osmosis雞籠

雞,就是本錢。本錢要想辦法賺來,所以,基本上就是我之前由實體世界轉移到區塊鏈上的資產。 雞有了,那總要有個雞籠可以把雞框住,並且養大他。

其實有很多DeFi工具都可以達到把雞養大的功能,近期使用中的Osmosis這個工具,我覺得收益還不錯,可以做為一個用它來做測試。馬特市上已經有許多文章寫,我就不再贅述。

前一陣子我也寫了一篇,有興趣請參考 手把手|加密投資工具|Osmosis收益池。後來也陸續把我在Terra鏈上的資產搬過來,也就是把我在Terra鏈上養的雞(資金),改由Osmosis來養,趕進Osmosis的UST/OSMO這個籠子,靠它來養大我的金雞!

初始本金2,118 等值美金。

Osmosis今日的幣價9.78,每天12點把收益轉到錢包內,由於我投如的是UST/OSMO,所以每天深夜12點,就可以聽到OSMO幣滾入我錢包內的聲音 (想像的啦! 怎麼可能有聲音)

CRO/Wirex取蛋器

賺到的OSMO幣,肯定是不能直接在Apple store上使用的,因此還需要一個取蛋器,把UST/OSMO池子生出來的OSMO幣給取出來用。

首先想到的是CRO卡,其次是Wirex卡,兩個都是可以橋接加密幣世界與真實世界。

CRO卡,我在這篇 加密幣的投資-與生活接軌 有說明使用經驗,那時候分享的是我用存放在Crypto.com內放很久(三四年)的幣,用CRO信用卡到博客來買書的經驗。CRO卡應該是首選,因為CRO與Osmosis同屬COSMOS生態,可以把OSMO兌換(SWAP)成CRO後,就轉帳回CRO卡內,儲值到信用卡內進行消費,\過程相對簡單。

歡迎使用CRO卡推薦連結申請 (https://crypto.com/app/uwd2kqtt9s)

Wirex則是我最近測試中的一張卡,在上面也可以用加密幣消費,但因為他使用的是乙太網路相容(EVM capatible)的區塊鏈,如果我使用Osmosis當我的雞籠子,生出來的蛋,就得要透過層層轉換,例如

OSMO -換-> UST -> 跨鏈 -換-> Polygon ->Wirex錢包 ,感覺有點複雜,而且每轉換一次都有成本。所以我還是先選擇CRO卡當作是我的取蛋器。

Wirex就當作另一個雞籠,存放美金有16%的收益,不無小補! 現在用我的推薦連結申請就可以獲得wirex提供15美金,不拿白不拿! 😋

歡迎使用Wirex卡申請連結
 (https://wirexapp.com/r/d30ead625dda4db495de3bb31dc58716)

雞 (資本) + 雞籠 (UST/OSMO流動池) → 生雞蛋 (OSMO幣) → 取出金蛋用 (CRO卡)

萬事俱備,只剩時間,咱半個月後再續 😎

封面與內文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