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電停了,瞬間安靜了

(编辑过)
今天無預警停電,以為是馬上會復電,沒想到一停就是停到下班還沒電,但也因為這樣,得到的暫時的寧靜

無預警停電!

辦公室的電燈突然熄了,電腦也斷電關機關掉,一切都是這樣無預警。停電後,冷氣機也停止運轉,瞬間,周遭變得很安靜。以往在吵雜紛忙的環境中習慣了,突然的寧靜,讓我平時不會注意到,只有在夜深人靜,沒玩手機且沒看電視時,才會察覺到的耳鳴聲又悄然現身。

停電過沒多久,手機網路也斷斷續續,一小時後,可能基地台的不斷電系統儲備電池已耗盡,連手機網路都沒了。

這下可就真的靜下來了!

慢慢的,平時沒注意到的聲音逐漸浮現。過往聽不到的車輛聲,天空飛過的飛機聲,都逐漸進入耳內,剖有當初剛學習靜坐時的感覺,當心靜下來,就可以接收到外界的聲音。

時間快還慢?!

平時上班時,訊息紛雜,電腦滑鼠與鍵盤交錯敲擊,總覺得時光匆匆,好像一整天沒有甚麼真正做到甚麼,又接近下班了。這次那麼長時間的停電,電腦開不了,需要處理的文件又剛好在電腦裡,甚麼事也沒辦法做,只能拿出筆記本畫一畫想一想先前沒空好好想的事情,彷彿,時間又感覺過得很慢。

果真,

時間自顧自的流逝,時間的快、慢,其實只是自己內心的解讀

仔細想想,那些在有電的時候,透過電腦不斷向我而來,或者是我主動好奇抓取的訊息,這些訊息是多麼的紛擾啊!

原來我的周遭有那麼多的干擾因子,難怪,雖然大腦瘋狂消耗能量運轉,卻因為分神而沒有辦法有甚麼實質產出。

這讓我再次想到我聽了許多變的一個演講音頻<<非凡的夢想◆Mike Murdoch>>裡面的一段話,我認為很棒,跟大家分享

人們的失敗最大原因是缺乏專注。

湯瑪斯·愛迪生說:很多人認為我比其他人更聰明,其實我不是,我的不同之處很簡單,其他人一天中會想很多事情,而我一天到晚只想著做一件事!你們有沒有發現,某件事情值得你全神貫注的投入,怎麼扼殺一個有夢想的人呢?你
今天是昨天的豐收之日,今天也是明天的播種之日,上帝給了你今天來創造一個將來,今天是一份禮物,你可以用來決定改變。專注,專注,專注,專注!

慶幸的是,在沒電的狀況下,飲料店還是有它的生存之道,封口機不能動,就改用傳統的蓋子,攪拌機沒辦法用,就用手搖。

更慶幸的是,現在是三月初,不像盛夏那樣,冷氣一停就汗流洽背。

但還沒真正用電高峰夏季就跳電成這樣,今年的夏天,在政府全力(無腦)推動非核家園,不顧電網與發電機組負荷下,恐怕會很難過。不是一般民眾得頻繁缺電或輪流限電很難過,就是台電員工被"長官"釘到爆的難過。

期望這場那麼長時間的斷電,只是設備上偶發問題,要不然,台灣的投資環境堪慮。天佑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