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現實生活也可以像成為讚賞公民web3一樣"不蝕本"嗎?

質押5000 $LIKE可以利用質押升息來支付讚賞公民費用,不蝕本的方式挺好的。 現實生活,應該也可以這樣做才是,我目前探索出兩個不錯的方式。

不蝕本的生活方式

馬特市的讚賞公民進化到web3,改以質押$LIKE方式,達到不蝕本的方式,只要質押超過5000 $LIKE,就可以用$LIKE所產生的利息來支付讚賞公民的資格。這中間最大的差異,就是以往透過刷信用卡由中心化的金融網路把資金打到LIKE,我的理解,有一部份是為了貫徹與馬特市去中心化儲存方式匹配而把讚賞公民也透過去中心化的加密幣贊助;另一部分應該是為了避開金錢流量被VISA掌握,而VISA資訊被特定政府機關使用。

讚賞公民的細節,有興趣可以參考 https://docs.like.co/v/zh/user-guide/civic-liker

我其實更有興趣的是"委託5000 $LIKE"就可以持續讚賞公民身分這種不蝕本金的方式。讓我想到,

日常生活,是否也有可能這樣不蝕本呢?

答案是,有的👍

如果有關注投資的人,就應該知道有一流派叫做被動投資派。

大致上就是把資金投入股票ETF與債券,每年再平衡(rebalance),讓資產持續增長,等到退休(沒有主動收入)時,就可以用累積的資本來支應生活開銷,假設這些投資到你需要的時候仍有5%年化收入的話,若你有的資本是100萬,那麼每年就有5萬可以讓你不蝕本的使用,如果有1000萬資本,每年就可以有50萬,相當於每月有4166台幣可以用。若前面的假設持續存在的話,那麼就可以花都花不完😎

這是多麼美麗的存在啊! 只不過有一個bug,就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累積到足夠的資本(如前述的1000萬),而且你得保證這5%的收益是可持續的,這兩個前提缺一不可。

實踐不蝕本生活

還好,在接觸到加密貨幣後,似乎有“駭”(hacking)的機會,在我先前介紹過的crypto.com (加密幣投資-與生活接軌)最高可以有12%的收益,而且是每週配息。搭配crypto.com信用卡,綁定LINE pay就可以讓你每週一杯星巴克。

假設一杯星巴克120台幣(4.28 USD)取整數5美金,如果存入2200美金到Crypto earn內,每週就可以拿到5.07美金,喝杯星巴克還有找😁 重點是,你存入的2200美金,依舊還在! 也就是不蝕本!

Crypto.com的信用卡需要質押一筆錢才能獲得卡片,因此入門的門檻較高。除了crypto.com之外,近期有另外一張VISA卡可以申請,不用質押,就可以取得,而且有更高的收益,它就是Wirex信用卡

目前Wirex USD的利率為12%,與crypto.com三個月一期定存相同,但是如果你選擇的是以$WXT等值平台代幣支付的話,就可以額外加4%達到16%,就略高於crypto.com,但需要承擔$WXT幣價波動的風險。最差,就是原本能喝星巴克,變成7-11美式咖啡。

同樣2200美金,存放在Wirex這邊,就可以有每週6.76美金等值的$WXT代幣回饋,可以不蝕本的每週喝一杯星巴克外加一杯7-11精品美式(台幣90元),相當愜意。

我接下來就是打算測試這樣的收益穩定性以及實用性,也會陸續把使用記錄與經驗分享出來。


Wirex信用卡申請教學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申請,就可以獲得額外收益https://wirexapp.com/r/d30ead625dda4db495de3bb31dc58716

申請流程如下,目前沒辦法手把手教學,因為我當初申請的畫面忘記截圖了,所以只能夠說一下流程,等哪天有朋友要申請,我再截圖來進行手把手教學。主要流程如下:

  1. 點擊鏈接,填寫表單
  2. 下載軟體,完成驗證
  3. 申請卡片,啟動卡片,入金使用
點擊鏈接申請

點擊上面的連結後,就會出現以下畫面,填寫資料送出後,就可以收到確認信,點擊信件中連結就能完成帳號註冊。

下載軟體,完成驗證

軟體下載後,用你上面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就能進入認證(authentication),需要拍身分證件正反面,我當初在這邊卡關好幾次😒,最後是用護照完成,並且拍照時要注意,需拍照框四角都出現綠色才合格。除了拍照外。還要錄一小段影片,說出畫面上的數字,之後送出才能驗證完成。

申請卡片、啟用、入金花用

驗證完成後,app內的帳戶就會得到3656 $WXT(Wirex的代幣),申請DHL寄送VISA卡時,就可以用這個WXT支付,我是支付了1772 $WXT取得VISA卡,剩餘1884 $WXT,以當時幣價約合8.04美金,也就是這張信用卡從申請到拿到,不花半毛錢,還可以讓你賺8美金😎

申請後約一週就可以收到快遞,熱騰騰的Wirex信用卡就到了!

接著透過App內的啟動(Activate Card)就可以啟用這張卡,不需要打電話或是上網登錄,超級方便。

使用上也相當容易,透過信用卡儲值進去這張卡,就可以拿來消費

看到這邊,你可能會疑惑,我刷卡入金到Wirex,然後透過Wirex刷卡。 那.....

我不就直接刷卡就好,幹嘛還要繞一圈?

原因就是,Wirex推出的X-Account功能,可以把閒置資金,或者是加密貨幣儲進去,然後透過配息來花用,打造一個小現金流。目前我開設的X-account有三個(BTC, ETH, USD),用他們的配息分別是10%、10%、16%,相當不錯。

我打算把每月儲蓄的資金分配一筆在這邊,定期扣錢購買加密幣,然後就放著,試試看一年下來可以累積多少利息。

Wirex卡實測

於苗栗的東海咖啡實測,刷卡沒問題,而且APP即時顯示回饋金額。

喝杯咖啡外加買了一核酸柑茶,花了台幣480元,以當下匯率扣帳,匯率27.76,相當划算!而且當下回饋23 $WXT。

此外,還收到首刷回饋1240 $WXT

非廣告-東海咖啡

我這次使用Wirex信用卡刷的地方是位於苗栗市的東海咖啡,咖啡好喝,老闆也健談,而且內部裝潢很有古樸風,有機會到苗栗旅遊的,強力推薦去品嘗咖啡。

老闆是我高中同學,給他介紹了這張卡以及馬特市,他對加密幣的世界也挺感興趣,經我一番舌粲蓮花的說明,或許....

有一天,老闆也會接受$LIKE買咖啡,敬請期待 

老闆做的咖啡耳掛包有很有特色,濃濃的客家味。

除了咖啡外,東海咖啡也有賣特色啤酒,喜歡喝酒的一定要去喝喝。

地址:360苗栗縣苗栗市日新街1號

東海咖啡 03 735 2382

https://maps.app.goo.gl/VdZnPgpQfXYTtuBn8


Crypto.com註冊連結,註冊入金後可獲得25美金就獎勵 ($CRO平台代幣發放) https://crypto.com/app/uwd2kqtt9s

Wirex推薦連結,用這連結註冊有機會拿到最高25USD以上的獎勵 ($WXT代幣發放) https://wirexapp.com/r/d30ead625dda4db495de3bb31dc58716

使用我的連結註冊,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我會盡力協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