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下班的熊
想下班的熊

分享-工程師職涯|加密貨幣 | 情感關係|理財投資 背景-清大電機ICS 目前擔任FPGA R&D<aka你辦公室最早下班那個> 很愛說話,喜歡討論各種議題,不排斥交各種朋友

Medium再次更改了其Partner Program給我的感觸

在網路上創作優質的文章有時候只是在為別人白做工,我想我在Matters的原因就是我拒絕做那個白做工的人。

在前天早上收到了一封來自Medium的來信,信中的重點大致上就是說從3月2號以後沒有100人followers的帳號發表文章再也不能夠獲得其分配的收益了,說實話本來就沒有多期待能從這裡獲得甚麼,只是單純不太喜歡研究太多與創作內容無關的東西,以及希望有大量感興趣的人能看到我寫的東西,不被埋沒在茫茫大海中,所以當初才選用Medium這個平台罷了。

但看到這封信,不禁讓我有些感觸,難道我寫的文章還比不上時常在查詢資料時,常常搜尋到的那些轉載來轉載去到甚至丟失圖片的一堆垃圾網站上的文章嗎?難道那些充次著彈跳式廣告的轉貼文章網站值得收到比我更多的錢?

我相信這是我的感受,也是絕大部分有心想要寫好文章的人的感受。

從Medium收到的a信

因此看到這封信時,雖然沒有期待,但是是有些失望的,用我的其中一篇文章舉個例子,這篇文章得到了202個拍手,9.99K的瀏覽以及60%的閱讀率,並收穫了18名粉絲,在Medium上,即使是如下圖這樣漂亮的數據,在這篇文章將近1.5年的生命週期中,

收益也才1.30USD,更不用提如果真的想要提領出來,要經過美國戶頭以及跨境轉帳到台灣所需要的中轉行等手續費了,這些手續費早就把微薄的收益給吃乾淨,好不值得。

從Medium一連串的改革,先是Publication的免費編輯變成收費,再來是SEO的修正,到現在這個政策,雖然很早已以前就知道,Medium這個寫作平台對於華文寫作圈而言相當的不友善,但我覺得這已經是對「寫作」本身不友善了吧?

就連之前認為唯一的可取之處,就是比起許多平台或者部落格,他的排版整潔以及相關設定直觀,到了Matters這個平台後才發現小眾且在這方面做的不錯的比比皆是。

google搜尋下去,還是以其他部落格平台為大宗,說實話我一直很排斥使用那些部落格平台,原因是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在我精心撰寫的文章頁面插入一堆的廣告或是與文章及其不相關的東西,這麼說的同時,也讓我對Matters這個平台有了更多的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