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koKojima
MinakoKojima

Yet another Xoogler, MtF, Developer from Taipei Ethereum Meetup.

ETHDenver 黑客松回顧(上)

Meta Cartel 的 Stickers 大禮包

看了一圈中文社區還沒有回顧 ETHDenver 的文章,那麼我自然是責無旁貸。之前在紐約的時候,Tina 就推薦我要不要在美帝多待一點時間,留下來參加 ETHDenverETHDenver 是繼 ETHWaterloo 之後,全球最大規模的 ETHGlobal 系列活動,今年已經是第三屆。後來因緣際會,又流落到了美東,本來還在糾結是去參加 ETHDenver 還是留在紐約參加 NFT.NYC,不過剛好紐約的 第一期 Pi-rate Ship 正好在 ETHDenver 期間到期,NFT.NYC 似乎也往後挪了幾天,所以也就不用糾結了。

本系列原文發表於 這裡,重新編輯整理後連載到 Matters,重新排版成上下兩篇,上篇介紹 Hackathon 之前的 BUILD Week,下篇介紹 Hackathon 本身,Enjoy~

在丹佛期間遇到了不少老朋友,還有一些之前只在線上交流過的朋友。比如 Suji,比如海盜船的 Chris Maree 還有 Alexintosh,這次我們分成了三隻隊伍。還有來自台北以太坊有社區的 Chih Cheng Liang 和 Yahsin Huang,他們這幾天應該從 Denver 出發去灣區,參加 Stanford Blockchain Conference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本次 Hackathon,最有趣的事情莫過是,我這邊神奇的組成了 一隻非常華麗的全員 LGBTQI 的隊伍,雖然其他隊員都還是 Crypto Newbee,但是我們不僅順利的薅到了項目方的羊毛,還通過了初篩跑到台上在所有選手和評委的注視下做了 Presentation!也算是我 Hackathon 生涯少見的高光時刻了。。。剛好這段時間裡 我的微信也被封了,所以我的社交活動的重心都從微信轉移到了 Telegram,整個準備比賽的過程和前面的 BUIDL Week 我都在 自己的 TG 群組裡進行了直播,這裡我給 Matters 上的朋友做一些 Highlight。

ETHDenver 的 Hackathon 文化

Vitalik 以前出席活動,經常穿著一件印著有點 DeepDream 風格的 Bufficorn 的衣服,這個 Bufficorn 就是 ETHDenver 的吉祥物,獨角獸(Unicorn)是以太坊的象徵之一(至於為什麼?一方面大概與硅谷的獨角獸文化相關,另一方面肯定是來自於 My Little Pony 的亞文化),而 Bufficorn 則是 American Buffalo 與 Unicorn 形成的合體生物,前者是科羅拉多州的象徵,並且 Buffalo 的前兩個字母的發音,也隱喻了以太坊社區的 meme 之一,BUIDL 文化。

關於此,可以參見 Jonathan Mann 去年所創作的《獨角野牛之歌》—— Bufficorn Song。

For a while there were in danger, but now the numbers have grown, cuz they’re working for a common purpose with the magic of their horns. And tonight if we are very lucky we’re gonna summon a bufficorn.
—— Bufficorn Song

今年的 ETHDenver 的主題是 Pegabufficon!就是長了一對翅膀,會飛的 Bufficon,但是作為一個小馬廚,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長翅膀的獨角獸並不是 Pegaunicorn 而是 Alicorn,所以正確的主題應該是 Bulicorn。

BUIDL Week


從官方網站上看,正餐前的 BUIDL Week 就已經包含了非常多的內容。其中我重點注意的是 MetaCartel 的路演日,和 SourceCred 的 Workshop。

第一天的活動在 Enterprise Co-working Space,內部的構造非常硅谷,上面兩層和地下一層,也都安排了滿滿的活動!

圖中的 Crypto Anarchist Manifesto 第二天被挪到了主會場的頂樓。

MetaCartel


MetaCartel 的大名可能大家都聽說過,事實上早在 2 年之前,我們圈子裡的幾個朋友第一次開始做 Dapp 的時候,我就有過類似的想法,當是我試圖拉著 BitGuild 的陳浩,DOGI 的 Wu Nick,DappReview 的 Vincent 還有樂塊的宋陽一起成立了一個叫做椋鳥聯盟的組織,之所以叫做椋鳥,因為那是去中心化的一個象徵,無數隻椋鳥抱團在一起如同大海裡的沙丁魚群,形成了一個更大的「超級思維」,當然和很多其他的去中心化社區一樣,這個構想並沒有成功的推進下去。但是若干年後,當我看到 DAOStack 的官方網站,首頁上播放出一段椋鳥飛行的動畫的時候,還是擾動了我沈寂許久的那根心弦。

Murmuration

(上個月做客 寶博朋友說,我的題目就是 —— 我即是蟲群)

而 MetaCartel 這個社區則顯德更加充滿活力,這也是我第一次能夠近距離的接觸這種 Dapp 類的社區。在每個項目組不常的 30 mins 的 talk 中,我看到了很多新奇的 idea 和有趣的人,看到了海外的 Dapp 社區依然充滿想像力,這恐怕也是當初我願意投身其中的最主要的原因吧!

反正我後來就被成功的 Convert 了。

SourceCred

關於 SourceCred 相信大家也並不陌生,之前胖車庫的 Jessie 就寫過一些文章介紹 SourceCred

去年年初的時候,在 X-Order 的群裡大家就曾經有過一次關於 DAO 組織和開源軟件的討論,我們都認為,以維護開源項目為目標的 DAO 組織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如何去衡量每個成員對組織的貢獻並公平的完成 Token 的 Distribution,可能先放在一個比較簡單的模型之下去做這件事會更簡單,比如翻譯小組。之後在 DAOStack 的 medium 裡看到了 一篇文章,介紹把 Reputation 和 Token 區分開來的重要性。而 SourceCred 就是 DAOStack 之外,另一種聲譽協議,並且是使用類似 PageRank 的演算法。和 Near 的創始人之一 Illia Polosukhin 一樣,SourceCred 的創始人 Dandelion Mane 在谷歌的時候也負責 Tensor Flow 項目,而且是負責可視化的 TensorBoard 部分。

在這個 Workshop 中,Dandelion Mane 像大家介紹了 SourceCred 的起源,現狀以及將來的 Roadmap,在第二天的 SustainWeb3 裡分享的內容應該是壓縮的更為緊湊的版本。

DAOFest && SustainWeb3

第二天,活動的場地從 Enterprise Co-working Space 轉移到了 Sports Castle,也就是 ETHDenver 的主會場,主舞台是 DAOFest 的活動,樓上並行進行的還有 Gitcoin 組織的 SustainWeb3 的活動,現場的話只能二選一。

好在兩個活動很快就都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視頻。

DAOFest 之前我參加過他們一次 Shanghai 的線下活動,當時就知道他們會在 Denver 辦一個更大的。

有趣的是,參加 DAOFest 的活動需要使用 Ether 進行 Stake,然後沒有 Proof of Attendance 的玩家,所抵押的 Ether 會被平均分給其他到場的玩家,而我一共開了四個號,抵押了四份,0.07 個 Ether,後來每個號都回收了 0.078 個 Ether,居然還賺錢了?

借了一下寶博的號以太坊帳號w


這個 Idea 當時和 Tina 在去年 San Francisco Blockchain Week 籌辦 Macro.WTF 的時候我們也想過用這個機制來做 Event Curation,當時設計的大概還要更複雜一點,不過後來因為時間緊張,我並沒有能夠把它成功地推進下去。

(To be Continu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