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kyrie (女武神)
Valkyrie (女武神)

溫柔姐姐很大愛, full of love and compassion. She/her.

我不讨厌政治正确,因为杨紫琼是奥斯卡影后了

(编辑过)
让“政治”变得“正确”,而不是让“政治”去重塑“正确”

我讨厌政治正确,我认同政治正确。这不矛盾。

我认同的政治正确,是让“政治”变得“正确”;我讨厌的政治正确,是”政治“在扭曲、重塑“正确”。

比如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他的淫乱、性暴力、贪污等都有证据,但是美国媒体没有去挖。比如希拉里和克林顿涉及的性丑闻,也就这样放过了。如果说媒体和精英阶层认为这几位的私德如何,不涉及公共利益,我亦无话说。但当川普出来选总统时,突然间美国的媒体和精英开始讲道德了,这就很”政治“了。川普收着机密文件没有上交,媒体和司法机关穷追猛打。拜登也收着机密文件没有交,CNN还专门解释:”这不一样啊!这性质不同啊!“

呸!

精英就是精英,”精“的很!拜登的料要等到中期选举之后才放出来,就好像他儿子的丑闻要等到拜登进了白宫以后,才能拿出来说。说与不说,几时才说,怎么说,常青藤的师爷+华尔街的金钱+硅谷的技术+媒体的文字给人民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精英为人民定下”政治正确“的围栏——是否合乎道德,是否遵守法律,是否尊重女性,完全是看人在哪一个集团。外人就赶尽杀绝,自己人就大事化小。

我认同政治正确,因为有些言语和行为的背后,确实暗藏着歧视的根由。被指摘、批判,未尝不可。

有次在教会,一人说要找一个姐妹(即指女性基督徒)来负责厨房的清洁,我立刻指出:”要找一个人来负责,不一定要姐妹,弟兄(男性基督徒)也可以。“又有一次,有人指出教会有些姐妹穿衣过于性感,我立刻指出:”着装标准可以讨论,但不能只讲女生的着装,男生的着装也要讲。还有,男生的谈吐需不需要讲呢?男生的行为举止(比如有男生和女生谈话时,会习惯性的碰触女生的肩膀)需不需要讲呢?“

我是个很讲政治正确的人,因为我看重的是公平、公正和一致性。我拒绝对任何性别、族群、背景、信仰、政治派系的刻板印象。黑人不是只会打篮球,亚裔不是只会读书,白人不是只会读文科。

电影《The Hunt》中,自以为是的女反派,惊讶于女主——一个保守州的退伍女兵居然读过《动物农场》,而且理解的比她还要准确。我想起本马特市有人曾指出我的ID——luxun 鲁迅是左翼作家,仿佛川粉就不可能读鲁迅似的。笑了,放声大笑。

左:女反派。右:女主。

这就是刻板印象,这就是歧视,这就是政治不正确。

但警察抓坏人,是实打实的正确。不能因为抓的是黑人,就变成针对黑人的歧视,变成政治不正确。但凡黑人作案杀人,一律低调报道其种族,亦不会划归于种族仇恨。但凡白人作案杀人,一定要往白人种族主义上靠。

黑人怎么可能会有种族歧视呢?黑人如果歧视亚裔,攻击亚裔,那是”白人种族主义“作祟嘛!嗯,精英们就是那么正确。

结果呢?结果就是零元购,因为法律没用了,惩戒没有了,威慑失去了。人心里的恶就迸发出来,不可收拾。

当我们把黑人里的坏人当成好人来纪念时,那是对黑人里的好人最大的侮辱和伤害。因为这证明了我们有这样的刻板印象——”你们都是一类人。“

当政治正确扭曲了公平、公义、法律与道德之后,就只剩独善其身,守住自己的地盘了。

既然政治正确已经大行其道,那你我若要有容身之所,就要让自己身处那正确的一族。

看了《瞬息全宇宙》,我的个人观点:是奥斯卡级别的好片。杨紫琼的表演,能拿奥斯卡,是合情合理的。她演的的确好!

演得好真就能拿奖吗?

《末代皇帝》拿了那么多奥斯卡,主演的尊龙连提名都没有。《卧虎藏龙》在奥斯卡拿下十项提名时,杨紫琼也被遗忘了。

今年杨紫琼的对手,可是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啊。

《塔尔》

此前凯特已经因为此片拿下威尼斯影后了。但这部《塔尔》被批政治不正确、冒犯女性等。不过也好,不然我们的杨紫琼真的很难有胜算。当年杨紫琼因为《卧虎藏龙》在台湾香港拿下不少提名,却都输给了出演《花样年华》的张曼玉。

杨紫琼的成功,不是政治正确的恩赐,而是她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瞬息全宇宙》这部戏,我看后觉得很爽,酣畅淋漓!希望藉着政治正确的东风,让长久以来没有得到认可的亚裔演员,来一波爆发吧!

既然没人看重”正确“,我们就要把”政治“玩好。

反正非我族类,管他洪水滔天!

最后再说一句,好莱坞你们太不政治正确了,这妥妥的是白人种族主义啊!限期整改!

Hollywood is too white!

这是我给好莱坞设计的标志,不用谢,你们必须接受!

顺我者政治正确,逆我者种族仇恨。

钦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