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旅行是個過程,不是目的,要享受整個旅途中意外的事件,漫談簽證的那些事

小時候,台灣去各國都還需要簽證,覺得長大之後,要到世界各國旅行,收集每一國不同的簽證,等到我真正長大開始有能力出國,很多國家已經不需要簽證,歐洲各國也變成一個申根簽證了,以前想要收集各國簽證的夢想破滅。

每隔一陣子,簽證這個議題就會被拿出來說一次,雖然不需要簽證,確實讓旅行方便很多,但也減少很多樂趣。

在我經歷的年代中,台灣去很多地方都需要簽證。

上國中的時候,每天都要搭車經過師大附中,對面的在台辦事處,總是排上長長人龍,我上學的時間離開門還很久,但已經一大堆人在排隊了。

那個時代,申請美簽也是蠻困難的,除了要有正當理由,即使到了美國,也有可能被拒絕入境。

像我姨夫,雖然拿到了美簽,也是因為工作有正當理由要去美國,但入境時還是被拒絕入境,大家都百思不得其解。


當完兵之後,開始有資格可以出國旅遊,第一次出國旅遊是和朋友去團體行,那次拿得好像是日本的單次簽。

到了2000年朋友找我去搭麗星郵輪,這次拿到的就是五年多次的日本簽證了。

那個時代去日本還是需要簽證的,分成單次簽證,一年多次和五年多次。

不過那時機票還很貴,也沒有人有事沒事就去日本。


不過那時候泰國的機票倒是蠻便宜。

很多飛歐洲的航班都在泰國轉機,台北曼谷段供給量比較大,所以相對來說便宜。

常常可以看到台北曼谷段的機票在促銷,大概是7000元上下的價位,算是蠻划算,那時反而比較常去曼谷。


說到旅行,應當享受整個旅行的過程。

第一次去曼谷是和朋友自由行,因為他是熟門熟路,從簽證開始,都是自行辦理,那時的泰國辦事處,還在復興北路的一棟大樓裡面,早上去辦了簽證,下午就可以取件,速度很快,也沒啥人。

其實我還蠻喜歡自己去辦證件的。

像是護照自己就去辦了幾次,最早的時候辦理的人很少,連預約都不用,隨到隨辦,填好資料不用半小時,就已經完成遞件申請,隔幾日再來取件。

不過2018年去辦理的時候,知道人已經變多,所以在網路預約了時段,整體也算是流暢,不需要過久的等待。


小時候,覺得出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辦理各國的簽證,收集這一些簽證,也是旅行過程中有趣的事情。

我不太喜歡買伴手禮,但喜歡為旅遊留下一些紀念。

簽證及出入境的章,就是我認為,旅行最好的見證。

弟弟去歐洲蜜月旅行時,為了辦幾國簽證,還跑了不少地方,那時候還沒有申根簽證,所以入境每一國都得辦簽證,所以就得想好飛機怎麼搭?要辦理幾國的簽證。

這也都是旅行過程中有趣的部份。

等到我開始有能力出國之後,歐盟已經整合,一個申根簽證暢行無阻,對旅行來說當然是方便,蛋樂趣也少了不少。

沒辦法收集各國不同的簽證。

現在很多國家都不用簽證或者是落地簽,有一些是網上申請電子簽證,對於旅遊是更方便了,部過我反而沒有動力要去這一些地方了。

因為沒有簽證可以收集。

所以這些年去的最勤的,反而是需要簽證的泰國。

泰國簽證也改版了幾次,不過新的簽證沒找到,就給大家看看舊的簽證和出入境章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