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掛爐烤鴨]真北平

烤鴨出名的餐廳不少,不過有的太遠懶得跑,有的訂位訂不到就算了,真北平是容易訂的到,就來試試看。


[掛爐烤鴨]真北平


小時候,住在現在大家叫做華光園區的這一塊司法新村舊宿舍區。

也就是現在南門中繼市場的旁邊這一大塊,以前的台北監獄前面的這一大片區域。

寧波東西街,算是常常會經過的區域之一。

我弟高中時,每天都走寧波東西街去建國中學上課。

因為杭州南路是單行道,回程時剛好沒有公車經過,我們被迫要從羅斯福路或者是信義路走回家。

這一片區域也都是很熟悉的。

但真北平卻是第一次去拜訪。

這也是很妙的。

我們往往開車幾個小時到很遠的地方去吃美食,家裡附近的店卻很少注意。

這也是一次我們可以好好評價這一家北方餐廳的機會。


父親是北方人,從小我們就很習慣吃麵食,弟弟甚至可以做很棒的蔥油餅。

所以到外面的餐廳吃飯,我們也必定會點蔥油餅、牛肉捲餅,或者是蒸餃餃子吃吃看。

當然,也正因為老弟的蔥油餅做得非常好吃,我沒有在外面吃過比他做的更好吃的蔥油餅了,每次都調侃他可以開店來賣蔥油餅,當然,餐飲業是非常累人的行業,偶爾做做當成是生活調劑還可以,真要開店賣錢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真北平的蔥油餅,比起其他家餐廳小店已經是非常不錯,但比起我弟的蔥油餅還是略遜一籌。



牛肉蒸餃我們家小孩非常喜歡,願意給他10分中的九分高分。


其他炒菜的表現也都不錯,在水準之上,五分可以拿到四分。





既然是來吃烤鴨,點了一鴨兩吃,片皮鴨和鴨架湯。



烤鴨並不能用驚艷來形容,但可以算是中規中矩,以往也吃過不少名店,算是中上水準,可以給10分中的七分。

如果只能用五分來評比,就吃虧些,三到四之間。


整體的表現,可以給到五分中的四分。

生意也不錯,因為烤鴨需要烤制時間,建議先預訂,不然當場等可能會有些不耐煩。






因為人數不太夠,時序也不適合,不然可以嚐嚐涮羊肉和酸菜鍋。

現在台北能吃到正宗北平涮羊肉的地方已經不太多了。

以往會在家裡準備涮羊肉,但手續太過繁雜,現代人都寧可外食了。

不過從菜單上無法知道是否仍有提供,可能得等冬天再來問問看。



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