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雲台手記」愛情青紅燈,世界電影和筆友

雲台山是南竿的山名,後來被拿來當成部隊代號。

「雲台手記」愛情青紅燈,世界電影和筆友



在外島的生活真的是非常無聊,僅有的娛樂只有假日去山隴或者是馬港,看看MTV,唱唱KTV,除此之外就沒了。

早期的時候,為了避免洩漏軍機,其實是不太鼓勵阿兵哥交筆友,怕會在信件中透露了甚麼不該說的秘密。

不過既然大家都知道輔導長或者是政戰士會拆信檢查,後來這個限制也就沒了。

連上便開始了一波交筆友的熱潮。

老實說,讓阿兵哥生活有個寄託,反而不容易出亂子。


最有名的就是愛情青紅燈。

每一次出刊的時候,大家就會去山隴買回來,然後看看有沒有適合交朋友的對象。

當然,也有一些假文青類型的坑道文書,像是我和邱Sir之類的,我們也會帶世界電影回南竿,裡面的交友欄目也是相當豐富。



邱Sir交了一個小女生,是個剛剛高職畢業,在合勤科技上班的辦事員,返台休假的時候,甚至後來退伍之後,都還一起吃了好幾次飯,不過並不是我們的菜,所以之後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邱Sir也讓我一起寫了幾封信,當成多交了一個朋友。


我也在世界電影上交了幾個筆友。

剛開始的兩、三封信都還蠻熱絡,直到聽說一年半載也見不上面,慢慢的就冷淡了。

最長的也只有四五封信吧。

以每個月三個航報來算,寄出去到本島就已經經過十天,這還是我們會算航報,頂著航報前幾天寄出才有的成果,從本島的回信又得更久,如果剛好錯過航報,半個月後收到是常有的事情,也不怪人家每次都埋怨我們說怎麼都不回信?

我們回了信有時也卡在航報沒辦法寄出阿!

甚至來信根本就還沒收到。

當然也有取巧的方式,就是讓回台灣休假的弟兄,幫忙帶到基隆港口,下船無論在哪裡寄出都一定比馬祖更快。

因為這樣的緣故後來就懶得寫了。


不過連上很多人還是很熱衷於此道。

至少每次航報,都可以期待筆友的來信,時間確實過得比較快。

即使我這麼不熱衷,這樣也過去大半年了,真的是很容易殺時間。




好幾年之前,聽說愛情青紅燈也停刊了,非常惋惜阿,又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愛情青紅燈比起另外一本類似的雜誌已經多撐了好幾年,那本雜誌我都忘記叫啥了。

反正每次他們都會一起買回來,一堆人就在裡面找筆友來通信。

每一個人喜歡的類型真的是天差地遠,一本雜誌幾百個可以通信的對象,也真的很難剛好挑中同一個人。

這個就不只是新兵風靡,老兵有時更熱衷。

畢竟已經沒剩多久了,很快就退伍回到本島,這種期待的情緒更加強烈。

新兵反而沒那麼強烈,畢竟很久也見不上面,頂多只能算是消磨時間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