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股市挖提賣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請做好自己的分析研究,不要人云亦云。即使聽到一個很好的主意,也請自己去蒐集資料,好好研究,再決定是否去做。決定去做之後,就請自己承擔風險,不要怪東怪西。

相信大家都聽過幣圈挖提賣的方式,很多人也非常懂得操作幣圈。

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股市也有挖提賣,而且是很容易入手,大致上的操作就跟幣圈挖提賣差不多,甚至還更方便。

很多人不會操作股市,但股市挖提賣就簡單多了。

想當初接近35年前,我也是從股市挖提賣,攢下了第一桶金。


接下來就讓我跟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在股市挖提賣。

大家應該知道幣圈挖提賣,不外乎就是新幣上市的時候,獲得認購資格,或者是在二次上市分銷的時候,獲得認購的資格,認購完成之後,便在交易市場將幣賣掉的方式。

股市挖提賣也差不多。

證券法令規定,新股上市承銷,為了達到一定的分散比例,必須要引進足夠的散戶比例,這也就是上市承銷抽籤的依據。

發行現金增資新股,也有一定的比例需要拿出來抽籤。

所以幾乎每周都會有一些新股上市的抽籤,或者是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的抽籤。

前一陣子最吸引人的就是永豐金,很多人也分享了抽中永豐金。

事實上這一種抽籤,幾乎每周都有,如果你有證券帳戶,登錄了證券公司的電子郵件通知,他們會把抽籤資訊,定時的發送到你的信箱中。


大致如下:

(為了避免有推介個股的嫌疑,我把個股名稱隱藏,大家要看的是資訊。)

上面寫得很清楚,承銷價格是95元,所以每一張就是95*1000=95000。

因為還要有手續費和郵寄費用的70元,所以一共要準備95070元在帳戶中。

如下圖所示的a+b+c的款項。

為了要讓大家更直觀的知道他會怎麼扣款,也準備了存摺內頁的影本給大家看。

之前去抽籤雷虎和元翎,扣款日他會先把a+b+c先扣走,如果沒有中籤,會退b+c。

a的申購手續費20元,是中籤與否都不會退的。

所以比如說下周要抽那一個95070元的股票,在上述的0411之前就要把95070存入帳戶,他可以完成扣款算是合格件。

接著就是抽籤,中籤了,在該撥股票的那一天,股票就會入帳。

如果沒有中籤,上面寫的退款日,b+c的金額就會退還,入你原本的扣款帳戶。


如果同時有兩家以上,要滿足所有金額相加,金額不夠,就只能抽其中的一部分。

像我上述抽籤的日程中,也有很多間在抽,但因為金額不足,就只能捨棄其中一些。


至於大家該怎麼選?

那一些個股要抽?

那一些個股不抽?

上面那一條的承銷資訊中,已經有很清楚地提示,大家可以依照幣圈挖提賣的準則,去選取大家覺得有潛力的個股,也來個股市挖提賣。

我就不幫大家選了。

大家還是要養成自己分析判斷的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