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雲台手記」他鄉遇故知

雲台山是南竿的山名,後來被拿來當成部隊代號。

「雲台手記」他鄉遇故知


其實我到島上不久,就有人打電話到基層連隊找我。

是一個我的高中同學,他人在司令部的某單位,我聽了很是羨慕。

那時正在辛苦的階段,不免抱怨了幾句,不過旁邊的安官班長,也並沒有不高興,只是示意我說話要小心,隔牆有耳,畢竟連上耳目眾多,邱Sir的經驗就是一個例證。

當時並沒有想到,為什麼我才到島上不久,他就知道我到了。

這一點直到我到資訊站之後,我才了解了。


每一天就是處理無數人令的事情,不是姓名就是兵籍號碼,已經有了職業反應,所以看到熟悉的人名,會直接聯想到朋友也是自然不過了,那時剛好也在找徒弟,本來是想問問看各連的參一,有沒有適合的人可以推薦,上來測驗一下。

不過剛好看到熟悉的名字,本來是想找他來聊聊,看看適不適合?

沒想到我還沒找他聊,他就已經吞溫度計想自殺,被送到禁閉室去了。

雖然大家都知道外島生活艱困,但吞溫度計是完全沒用的,剛開始很艱困的時候,連上有很多夾竹桃,我確實想過要吃夾竹桃自殺,不過一段時間之後,日子就越來越好了。


在連上外點的那一段時間,生活也是非常自在的。

到了司令部之後,除了非常忙碌之外,也沒有其他的壞處。

我是喜歡忙碌的人,忙碌可以讓我忘記不好的事情。

到了司令部沒多久,打電話給我的同學就退伍了,嚴格上來說沒說到多少話。


有一次整理資訊站的抽屜,發現了幾張大頭照,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竟然是我國中隔壁班同學,我還沒到司令部前一兩個月他就已經退伍了,大頭照遺留在抽屜中了。

雖然沒有直接碰到,但也算是一個辦公室的前後輩,算是無緣的師傅。



更別說還在山隴洗澡的時候,遇到了專科同學。

他剛好還是我駐守的那一個坑道,幫我們負責衛哨的連隊,我就很奇怪為啥沒有看過他,因為那時候還在中山門,有特別的注意,但還是沒看到,可能是老兵不會出來這一些地方站衛兵?

他就真的是步兵連的單位,不過一年多的兵役也把他磨練的,不像以前那麼憤世嫉俗,變得圓滑許多。

後來調到司令部,他倒是打來幾次電話,想幫他學長問問兩大功返台假的事情。

那一陣子正因為文書太多人兩大功返台假,司令官正在不高興,說為麼兩大功返台假都是文書?沒人敢送兩大功返台假上去批。

他學長又很快就要退伍了。

我的建議也是放棄。

就算他們參一敢送到旅部,旅部人事官也絕對不會在這種時刻送到司令部來找罵捱。

就算旅部人事官真的送到差假人事官這裡,人事官也不敢往上送。

最後的結果都是積壓在某地,送到碎紙機裡面。


只能說之前送上去批過的是好運。

後來沒批過的這一些是正常。

榮譽假本來就是榮譽,不是一定會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