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聊天機器人使用心得 要再三確認真實性 以盧逮曾先生為例

聊天機器人使用之前,要叮嚀大家的幾件事情,絕對要懷疑它的真實性,如果你不能確認他說的是真的,都得當成是虛構的

聊天機器人使用心得 要再三確認真實性


我們有時都太信任電腦給我們的答案,忽略了自己去求證的過程。

這一點在使用AI聊天機器人,變成了特別重要的一件事。

在目前的階段中,如果你不能確認聊天機器人提供資訊的真實性,請全部都當成是虛構的,不然會被誤導。

事實上,維基百科剛出現時,裡面的資訊也是真假難辨,當然也有很多東西根本沒有資訊,不過經過了多年來大家的增補,現在資訊的可信度已經大大提升,可以從資訊的來源,底下的註釋,大概可以看出可信度,不過如果要拿來當成學術資料,還是得自己查證,不能完全依賴維基百科。

AI機器人目前僅僅是初步的階段,尤其是中文資料不足,所以提供出來的訊息也是不太可信。

我驗證一個資訊真假的方式當然是從我手邊有資料的人物來著手。

還是要請出盧逮曾先生了。

這是我祖父輩的人物,是直接可以知道他的生平的人士。

這裡拿來驗證的書籍是“盧逮先生文選”裡面的盧逮曾年表。


如果用Google搜尋或者是Bing搜尋,基本都可以搜到維基百科的內容。

這個內容基本上也是從年表中資料增補而來。

不過親屬資料我就不知道他從何而來了,當然有可能是跟我一樣找到族譜,但詳細狀況不清楚,不過不可能是戶籍資料,因為有幾位沒有來台灣,所以戶籍資料上是看不到的。

也有可能是從我的臉書圖片上找到的,我確實有放一張譜系表。

裡面的姓名和族譜上是不同的。

族譜上是簡寫。

和譜系表是相符合的。


接下來要說說聊天機器人了。

聊天機器人雖然沒有訊息,但他很會編故事,更糟糕的是,每一次編的故事都不一樣。


大家對於自己無法分辨真偽的題目,請不要尋求聊天機器人的答案,他很有可能是在鬼扯。


這是目前2023.02.21的狀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