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捷運食記」南京復興站—兄弟飯店梅花廳港式飲茶

「捷運食記」南京復興站—兄弟飯店梅花廳港式飲茶

「捷運食記」南京復興站—兄弟飯店梅花廳港式飲茶


小時候的港式飲茶,就是中山北路紅寶石,不過因為實在是路途遙遠,搭車去要一個多小時,所以只有偶爾重大節日或者是有人請客,才會特別去紅寶石。

後來香港師傅越來越多來台灣,各地都有不錯的港式飲茶,像是西門町的紅勘、金獅樓、香滿樓,或者是忠孝東路的京星都還算不錯。

這次是家族聚會來到了兄弟飯店的梅花廳,以前梅花廳似乎沒這麼多人,生意超好,我弟已經先去等位,我和老媽到點才到,還是等候了五分鐘,不過有人來幫忙排隊,我也沒啥好抱怨的。

八個人要了一個大桌,算是寬敞,留了一個位置讓服務人員容易上菜。

桌上已經先預先放好了芥末辣椒碟,不用特地跟他要,這個給個好評,不然每次去紅勘都得要,有時還拿錯,拿來一碟生辣椒。

有人負責點單,我因為要照相沒空,所以就負責吃。

整體來說餐點都還算中規中矩,可以給個四顆星,唯一讓我們不滿意的就是炒飯,炒飯如果只是叫炒飯,也炒得還可以,有顆粒分明的飯粒,但是他是鹹魚炒飯,完全吃不出鹹魚味道,我表弟是半個廣東人,鹹魚炒飯也是差評,這是唯一不建議點的,如果一定要吃飯麵類,建議點炒麵,賣相和味道都是上乘,無怪乎到了吃飯時間都得排隊,假日就更不用說了。

其他的點心也都不錯,中上水準。

不過春捲不太行,調味料應該用碟子另外放,這一點不太滿意,淋在春捲上,很容易讓春捲皮軟掉不好吃,等到要吃時再沾會比較好。


春捲的賣相和味道也只是一般,我會比較喜歡其他間飲茶的春捲。

春捲我喜歡沾梅林辣醬油,而不是醋,去紅勘點春捲附的就是辣醬油,也會另外用碟子裝。

當然也不一定要是梅林,最近才知道那個其實叫伍斯特醬,同類的都行。

因為我沒吃到沾醬的味道,無法判斷是哪一種,大家可以自己去嚐嚐,不過亨利不太喜歡辣醬油的味道,我則是從小吃習慣了,以前家裡冰箱都會有一瓶梅林辣醬油,只是近年來有些不好買。

我個人也會拿來沾荷包蛋吃。

鳳爪和龜苓膏是我必點的,鳳爪和以前差不多,龜苓膏也不錯。


也附上其他的點心和菜品,大家可以看看。



不建議點的炒飯和菜品。



最後要講到推車,很多港式飲茶嫌麻煩,已經變成用點單的方式出餐,還留著推車的港式飲茶已經很少了,這一點要給個讚。

但沒有加熱設備則是敗筆阿!



最後來個名片。

雖然大家應該都知道兄弟飯店在哪了,還是附上。



當然,不排隊的平日,我還是建議可以去吃的,排隊的話,我就有點懶了,除非有人幫我排好隊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