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西門食記」中華路—旺角石頭火鍋

「西門食記」中華路—旺角石頭火鍋

「西門食記」中華路—旺角石頭火鍋


中華路上的旺角石頭火鍋開了很多年,我們也吃了很多年,從最早的不到200元一鍋,現在已經漲到310元的牛肉鍋了,也足見這些年的通貨膨脹速度。


以前的金魚(鑫鱻)還開在Command .D轉角處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開始吃金魚和旺角了。

不過金魚已經搬到西寧南路,靠近家樂福的一側,我們卻也越來越少去吃。


說到石頭火鍋,以前的人會想到可利亞,現在如果是在西門町,很多人想到的會是雅香,不過雅香和旁邊的那一家,都是適合一群人一起去吃的,如果只有一兩個人,又想吃石頭火鍋,來旺角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亨利的評斷標準中,一家火鍋店,只要有提供糖,就是好火鍋店。


我是不知道為啥要加糖,不過螞蟻一族,需要大量甜食,加點糖也無可厚非。


但是現在有提供糖的火鍋店是越來越少了,所以亨利只要找到一家有提供糖的火鍋店,就會固定去吃。


所以我們常吃的就是這幾家店。



石頭火鍋店,最著名的就是會先把肉下去炒香,這樣不僅湯裡多一個肉香,層次也會更豐富。


小火鍋很適合一個人的份量,附餐中可以選冬粉、飯或者是麵,當然我每次的選擇都是冬粉,除非火鍋店有烏龍麵可以選,我才會改成烏龍麵,當然如果你飯量夠大,也可以選了冬粉再多點一碗飯。

亨利就很愛把火鍋剩下的湯和一碗飯,做成雜炊來享用。


菜盤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增減某一些配料,有人如果不太喜歡吃加工食品,也可以都換成菜,剛好這一天隔壁的人就把加工料全部換了菜。


大家還是自己去吃吃看,不然我講再多都是廢話。


最後就是菜單和名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