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萬華?艋舺?西門町?

萬華?艋舺?西門町?

小時候對西門町的印象,就是點心世界和紅樓旁的汕頭火鍋店。


高中時候的西門町,就是轉車的中華商場、冰店和電影街。


ˋ二十一世紀後,雖然也有看過西門町的房子,但都太老舊,最後還是選擇了板橋的新房子,但板橋離我老家太遠,隔了十年,最後還是搬回西門町。其實說搬回西門町,還是不太精確,要看你對西門町的定義,如果用我以往的定義,成都路六號出口過去的那一側算是西門町的話,那我就不住在西門町;但如果以我大西門町的範圍來說,中華路、桂林路、環河南路、忠孝東路圍起來的這一整塊都叫做西門町,那我還算是住在西門町的邊邊。


最初會選擇昆明街的住處,主要就是離家樂福很近,買雜貨日常生活用品都很方便。


而且附近離鬧區有一段路程,也不太吵雜,機車停車格超多,完全不用跟人家搶。


龍山寺旁邊有一家億萬里,本來是三層樓還是四層樓,商品也非常的豐富,不過房東不續租,以至於億萬里只好遷移到對面的銀行旁邊,剩下一二樓,變小了不少;不過房東失去了億萬里這個穩定的租客,也沒有討到甚麼便宜,空租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有麵線店入主,疫情之後又變成了特賣會場地。


小北百貨是我搬來之後一陣子才開的,本來一直覺得位置有點偏了,但離我家還真不遠,穿過三水街市場就到了。


廣州街夜市裡面的勝立,完全不能和我老家旁邊的勝立比擬,看了就不太想進去。

板橋南雅夜市的勝立都比廣州街的大很多。


這是附近的生活設施,還算是方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