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遊記]泰國紀行-Beginning-前話

[遊記]泰國紀行-Beginning-前話


[遊記]泰國紀行-Beginning-前話

鑽石女郎日劇中說:「旅行,就是一連串的相遇。」

Lusi說:「旅行是一連串的相遇和分離。」不過,請不要傷悲,也不必沮喪:「讓我們用喜悅笑臉迎向每一次相遇,分離的時候,也充滿了快樂豐富的回憶。」

生命中,雖然有很多人,都只是一面之緣,但這一些人,有的時候,給我們適時的援手,有的時候,讓我們的生命中有著一點一點小小的點綴,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般,這樣一次一次的記憶,就構成了人生。

每每在出外旅遊的時候,就是完全的隨意,像是出門去流浪一樣,帶著基本需要的一些東西,其他的東西,能不要帶,盡量少帶,讓自己的身心都得到完全的解脫,這也是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把台北的,留在台北,就像我的遊伴-阿文一樣,他只要一搭上飛機,往外地走,飛機一起飛,他的個性就完全改變,本性完全的顯露,在台北不敢做的瘋狂的事,通通都出籠了,雖然我不至於這麼誇張,也感染上那一點活潑的氣氛。

這一次的出遊,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和阿文都失戀了,出去走走,換一個心情,阿文說他到泰國,不但是很熟悉,而且,一個說著完全不同語言的地方,無論怎麼瘋,也沒有關係,所以,他一提議,我當然非常的贊成,之前,已經聽阿文說了很多次,他和一些朋友到泰國的經驗,雖然,玩倒是玩得還好,只是,每一次周圍的朋友,都出一些狀況,讓他覺得不勝負荷,所以,這一次,就我們兩個,人少一點,狀況也比較好控制,他本來是一個人就要去的,一找我,我就答應了,雖然時間並不是很寬裕,也就開始著手準備。

其實,我們需要做的準備,也並不是很多,只要把機票機位確認,訂好前幾天的旅館,辦好簽證,換好足夠的泰幣,就可以等待著出發,所以,也很簡單,泰簽,自己去辦就可以了,這算是事前的準備,阿文訂機票,我負責去取票,這還有一個小插曲,第一次去拿機票的時候,我也是檢查了一下,發現,我的名字倒是沒問題,阿文的名字拼錯了,一個N拼成M,當然是立刻的指出來錯誤,請那一個旅行社的小姐去更正,又隔了兩天,才去拿票,這也就算是完成,泰幣的兌換,到盤谷銀行就可以了,小額的兌換手續非常的簡便!當時,泰幣的匯率還算是固定,所以,也就換了足夠的泰幣就可以了,不過,現在我會覺得用信用卡比較方便,現金,結差不多,剩下能用信用卡付的,都不要動用現金,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去泰國之前,都一直覺得,東南亞嘛!就是一種傳統髒亂的印象,是霍亂、瘧疾的疫區,所以,不要亂買路邊攤的東西吃,要注意衛生,只差沒有先去打了預防針才出門,總是有一種很落後的感覺,所以,心裡雖然蠻嚮往出去走走,心裡還是有一點毛毛的,這也是很正常的,不過,憑我一隻“蟑螂“般的生存能力,想是到了那裡,都應該沒有問題的,憑著這一點點的信心,也就把一切打理好,準備出發了。

出外旅遊,我一向都是不主張清洗衣物的,除非是準備長期的在外流浪,還是準備足夠的輕便的衣服,而且,為了攜帶的方便,也會準備一個自助旅行用的登山背包,也不必太大,也不能太小,足夠把你需要的九套的換洗衣物,一兩件長褲,一兩件短褲,因為泰國算是熱帶,全年都很熱,不過,台北還是有一點冷,怕回來的時候,會太冷,也帶了一件外套,不過,上了飛機之後,就可以脫掉了。

隨身的行李,準備了一個小小的背包,放了一些應用的東西,當然,最重要的東西,都應該隨身攜帶,那就算是托運的行李全都掉了,或者是不知道送到那裡去了,隨身應用的東西,還可以維持,這是最重要的,雖然說當然是不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但是,總是要“做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去之前,就已經聽聞阿文說過曼谷的種種好處,這也算是一種行前教育吧?!阿文指定的旅館是Monarch Lee Garden Hotel,說是他每一次去曼谷的時候,幾乎都住這一家,不但是比較新的,而且,光是那一餐早餐Buffet,就已經是值回票價,他的這一番介紹,也讓我有了很高的期望,因為有一年我們一票朋友去墾丁玩的時候,也去凱撒吃了一餐早餐的Buffet,阿文的形容是:「比凱撒還好!」

這就讓我覺得更值得,因為,上一次我們五個人墾丁凱撒Buffet的錢,就已經足夠我們住一個晚上了,可是送兩個人的早餐啊!

也就在這麼期待之中,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