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紹民 darrenlu.eth
呂紹民 darrenlu.eth

嗨,我是紹民,I'm back Linktree:http://linktr.ee/darrenlu Twitter:https://twitter.com/darrenlu86

在 Alpha Shark 的三個月都接觸了些什麼?

(编辑过)
把時間投入在自己所愛的社群,跟著社群一起成長、獲利,找到屬於自己的 Alpha!

好久沒寫文章,就獻給我很愛的社群 Alpha Shark 了,之後應該繼續開始寫吧XD

2021/12 的時候,市場上非常火熱的在討論當時神秘的項目 Neo Tokyo,有緣發現了 b1995 鯊魚老大的 Medium。當時覺得實在分析的太好了,回頭看了過去的文章「NFT炒手:我是如何透过技术分析找到「马上」会涨的NFT项目。」覺得有一些過去沒看過的新東西,就開始關注這個群組。12/19 就果斷第一批加入,開始這三個月的奇幻之旅!

鯊魚我而言提供了什麼價值?

  1. 各式各樣的BOT:
    從一般的 MintBot、荷蘭拍 Bot、無腦 Bot、Opensea 掃地工具、多錢包版本、全流程 BOT都有。如果是懂 Code 的夥伴,可以直接拿原始碼修改自己的版本 ; 如果是程式小白也可以用無腦 Bot 直接使用。此外智能合約分析、測試網合約搜尋(越來越多項目方會防Bot)的各種教學也都持續進行,群裡也有很多大神願意回答問題。
  2. 拿不完的白單與福利:
    有專門的白名單公會與各大項目方談白單,平均每天都有5~7個以上的白單抽獎。空投實體衣服(群友設計、鯊魚老大贊助!)、Adidas 的運動鞋與運動外套(Wes 老闆好帥!)、卡啡那甜點(甜點超讚!)
  3. 虛擬貨幣、NFT Alpha資訊:
    群內有不少各領域的大神、科學家(Google 一下應該可以看到許多過去的成果),提供了許多 Alpha 的資訊,不愁沒有標的、沒有人能夠討論。只要願意跟著討論與學習,都能找到屬於自己有興趣的賽道。

當然鯊魚也並不是沒有缺點,對於一個 Alpha 群來說,當前的守備範圍太廣、面對的賽道可能不夠深入,研究能量稍嫌不足,畢竟所謂的大神也沒有這麼多時間一直泡在群裡,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發揮跟學習。那如何改變這個現況,把一個學習型組織、Alpha 型組織建立起來,這也是我現在在觀察、學習的部分。

從創始團隊走向 DAO

Alpha Shark 正在轉型 DAO 的磨合期與碰撞期中,該怎麼做才能讓 DAO 飛輪轉起來?如何設計一個機制讓大神、小白都能貢獻自己的能量,讓社群更好?這些議題是我認為現在所有 Alpha 群正在尋求的解答,鯊魚不見得做得最好,但對我來說給了很棒的指引方向

剛開始社群有了各種 DAO 的提案,比如投資俱樂部(一筆錢讓專業的投資者投資,獲利貢獻金庫)、團康 DAO(鯊魚內各種活動的舉辦)、白名單公會(專門的對外公關說組),到後來的小鯊魚培訓班、各賽道研究小組、品牌行銷策略討論、衍生二級項目(王維又中獎啦!)等,都一步步的開始運行。

有些運行的很好,逐步改善流程並繼續深入發展。有些運行的不佳或是不符合需求,就隨時間自然淘汰。最近一次的 Game-Fi 研究小組,更是創下了超過 20% 群友的報名研究參與,對於一個將近500人的群組來說,個人認為還蠻了不起的。能不能順利的運作下去,經過一個牛熊週期應該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個人非常期待


Alpha Shark 還值得加入嗎?

對我而言所有的群組,如果不深入參與,就算都是大神加入所能獲得的效益也十分小

我不大確定 Alpha Shark 是否對公海(未持有鯊魚)的人有價值,唯一能確認的是如果你願意參與投入其中,貢獻自己的所長,都能在鯊魚找到強大的夥伴一起討論!就算你不大擅長研究,一起投入並嘗試著輸出都會感受到明顯的成長,槓桿彼此的時間!

其他群組能不能做到?也許也可以吧XD

我只是選擇把時間投入在我認同的 Alpha Shark 而已!

歡迎大家來認識鯊魚,找到專屬於自己的 ALPH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