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綸
阿綸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輕鬆自在又有趣的戀愛 https://linktr.ee/lunrelation

為什麼你不該花太多時間備課!

《知識萃取工具包》課程推薦
《知識萃取工具包》不但協助我將知識全數攤在眼前,更提供指引幫助我篩選整理,去蕪存菁,彙整出系統化又不廢話的主題知識包。更驚訝的是:整個萃取知識流程竟只需要短短兩小時!(我承認我用1.25倍速)

你知道嗎?我沒有很喜歡上台授課,比起一對一諮詢,授課需要的準備工作時程太長,讓我覺得鐘點費CP值太低!

一想到備課,我需要思考聽眾有哪些人,他們對主題的認識有多少,他們期待得到的是什麼,以及他們願意聽課的耐心又有多少?

即使我自信對於熟悉的主題擁有絕對足夠的知識量,但每一次的上台之前,我仍然沒有信心能夠掌握該場次學員真正需要的是哪些內容,哪些又是他們早就懂的,不需要贅述的!

於是,課綱寫了又改,寫了又刪,總要耗費我好幾天的時間!

最痛苦的是,明明下一場類似主題的課程,換了一批學員,我的苦惱又得重新再來一遍!

這就是為什麼,我真的非常不喜歡上台授課!

一對一諮詢多方遍啊,學員自己提出需求,我只要根據需求提供建議就好,根本不用準備!

但《知識萃取工具包》的出現,徹底讓我改觀了! 

短短兩小時,我竟然可以生出自己滿意的課程綱要,已經完成去蕪存菁,刪去不必要的內容,只留下核心內容,而且完全是客製化,絕對符合學員需要的課綱!

最重要的是,還有兩個驚喜:

  1. 即便下一次開課遇到不同的學員,只要主題類似,就不需要重新跑所有的流程,只需要做後端彙整階段即可,也就是說,未來類似主題的課程,也許我只需要半小時就能夠完成備課了!
  2. 萃取出來大量的知識點,可以多方在不同場合運用,不論是備課、出書,或其他輸出,都可以重複使用,辛苦的萃取只需要痛一次就夠了,不用一直痛一直痛!超棒的啊!

感謝 喊涵 讓我再也不討厭上台授課,這樣好的工具包,一定不能只有我知道,有需要備課、經營部落格,寫主題系列文案的你,一定不能錯過啊!

《知識萃取工具包》購買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