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gZeno
LungZeno

不知道為何寫起matters上來。

馬特市寫文章貼上鍵無效的bug和繞過方法

馬特市寫文章貼上鍵無效,似乎是不接受純文字格式。我試了兩個繞過方法,一個較複雜而直接,另一個較簡單而迂迴。

不知道大家的寫文習慣,我就很多時都會用notepad記錄自己的文字,但當我想把已打了的字從notepad複製,然後貼上馬特巿的文章撰寫器的介面時,總時貼不出文字,不論是按右鍵功能表的貼上項目還是按Ctrl+V,就是不出字。那我就用方法繞過,綜合繞過的方法,馬特巿文章撰寫器的介面似乎是不接受純文字格式,而只接受html格式文字。

我試了兩個方法,一個較複雜而直接,另一個較簡單而迂迴。

我第一時間的繞過方法是用瀏覽器的功能直接改document object model。我用的是火狐瀏覽器,我先在撰寫器打個字母,然後在該字母上按右鍵功能表,按最下面一項「檢視」,彈出了開發者工具視窗,在反白變了藍色底的 <p> 標籤 double click ,跟著就可以在編輯範圍貼上和修改,再來按 enter 鍵確定輸入內容。之後就可以回到馬特巿文章撰寫器的介面再作修正了。

網頁瀏覽器firefox的開發者工具視窗

不過這樣在貼上分段長文後還要做修改(而且這方法對一般使用者也不易明白和提心吊膽),因而我又試了另一個方法。

第二個方法,先選擇一個可發文和有發文預覽功能的網站,例如連登,在連登網站的文章撰寫器的介面貼上文章,按預覽,用滑鼠選取預覽介面的文章。如果因視窗只顯示了部份畫面而未能全部選取,可以先放開滑鼠,這時文字選取狀態不會消失,再用滑鼠移動scrollbar捲動方塊,使得想要而未選取的文字出現在視窗畫面,改用鍵盤繼續選取,方法是按住Shift鍵加按方向鍵。選取完就按Ctrl+C或右鍵功能表複製。再在馬特巿文章撰寫器的介面貼上就可以了。

連登的預覽介面

第二個方法主要是使用預覽功能把純文字格式轉換成html格式,不一定連登,高登也可以,只要預覽功能顯示成html格式就可以了,甚至不需要預覽,用facebook發文設定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然後複製貼上也是可以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